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与云南汽车重组收官 双方各50%股权

2012年09月14日10:2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据东风公司发布的消息,近日,经过4年的磋商和谈判,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重组揭牌。

  在这场重组中,作为央企的东风公司,引入湖北知名民企、东风商用车的龙头经销商湖北明想集团重组东风云汽,双方各占东风云汽50%的股权。

  东风云汽前身是云南汽车厂,是云南第一家生产汽车的老企业。东风云汽1983年进入东风公司,成为东风在西南高原的汽车生产基地。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以云南汽车厂全部资产与云南圆正轴承公司、昆明钢板弹簧公司和昆明洪园车厢厂合资组建了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

  而此次东风公司和湖北明想合资重组新公司,是希望引入民企资本,有效发挥国有特大型企业综合管理和民营企业灵活运作机制的优势。

  在重组挂牌时,东风云汽生产的皮卡车——东风帅卡也正式批量下线。合资重组后的东风云汽,除了发展专用车、改装车、特种车外,将把战略定位放在发展全系列皮卡。

  按照新公司的战略规划,将承担东风集团业务在西南地区乃至东南各国发展的使命,成为东风旗下具有特色、面向西南和国内其他市场及东南各国的特种商用车制造基地,力争用5-8年的时间,年产销汽车3万-5万辆,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50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