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内需不振 商用车企"出海淘金"谋求新市场

2012年09月24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现代物流报 李卫卫

  企业 "以外补内"

  国内外市场的强烈反差,让越来越多的车企意识到了开拓海外市场的迫切性。于是,提升出口战略成为不少商用车企的共同选择。而事实也证明,海外市场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泄压阀"的作用。

  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销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在这一市场背景下,虽说陕汽也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形势还是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坦言,陕汽之所以能够在重卡行业下滑幅度超过30%的情况下,取得"下滑约16%"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对传统优势业务的稳定和巩固,更重要的则是创造了一些新的市场机会。而这其中,出口市场上的良好表现可谓居功甚伟。

  他介绍说,陕汽1~8月的出口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还要多";而且,在渠道和网络建设、国际市场布局等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今年,陕汽的出口量有望达到8万~9万辆。这个数字,已经接近总销售额的20%,已成为陕汽一个有力的弥补。"

  其实,将出口作为缓解销量压力突破点的,远非陕汽一家。在国内市场销量跌幅最大的中国重汽,也是靠海外市场销量的大幅攀升才"止跌"的。截止到8月,中国重汽的出口订单已突破2万辆,增速超过了36%,稳居国内重卡行业榜首。

  而国内重卡"新军"——华菱,前8个月也已经实现海外接单1400辆,出口金额约46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32%。该公司相关人士也乐观地预计,下半年出口销量将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此外,解放、北奔、福田江淮等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不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