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内需不振 商用车企"出海淘金"谋求新市场

2012年09月24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现代物流报 李卫卫

  追逐海外建厂

  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了其海外建厂的步伐。

  据了解,福田汽车就将海外投资设厂作为落实企业海外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26日,福田汽车肯尼亚有限公司在内罗毕成立。这也成为其继去年在东非设立KD生产基地后,在海外直接投资的又一重大举措。此外,其在印度和俄罗斯的工厂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而进军巴西的消息,更为其海外版图增加了浓重的一笔。

  同样,国内老牌中重卡巨头——一汽解放,其海外战略也在一系列的投资建厂计划中快速推进。据悉,其与俄罗斯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商GAZ集团,共同投资在俄罗斯建立生产基地,生产和销售解放品牌中重型卡车。同时,还与伊朗的汽车行业管理部门达成协议,计划与对方联合开发、生产适应伊朗市场的重卡产品。此外,一汽还有意在巴基斯坦、墨西哥、乌克兰等国家新建、扩建一批轻型卡车和中重型卡车组装基地,并对在非洲的中重卡生产基地进行扩产。

  此外,中国重汽王牌和伊朗Mammut集团,以及陕汽集团与巴西Metro-Shac-man公司之间将合资组建组装厂的项目也都已经达成了相关协议。

  对此,业内人士判断,未来,随着国内商用车企海外战略的持续推进,一股海外投资设厂的浪潮会加速来袭。"伴随这一过程,今后车企在海外的生产基地,也会从目前简单的组装车间,逐步向生产基地、销售和品牌中心的定位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