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内需不振 商用车企"出海淘金"谋求新市场

2012年09月24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现代物流报 李卫卫

  出口方式"转变"

  今年,我国汽车出口将达到100万辆。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以单纯的货物贸易方式出口,而极少以海外设厂生产的方式实现。这种方式对出口目的国的产业发展、税收、就业等的拉动作用有限,因此极易受到当地法规的约束,为市场开拓增加了许多潜在的风险。"商务部机电与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说。

  事实上,随着海外市场对于国内商用车企业绩贡献度的不断提升,支陆逊所担心的出口方式单一的问题,已经得到了不少企业的重视。今年以来,就有越来越多车企转而开始将注意力投向海外设厂。国内商用车的出口方式也开始因此转变。"此前,国内商用车企在出口过程中,更多的是追求销量的增加。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开拓海外市场不仅是生意,更要上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在谈及对出口的认识时,方红卫结合陕汽的实践现身说法道。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此也持同样的观点。在他看来,深耕海外市场要站在树立品牌的高度,进行战略层面布局。而在突破销量增长瓶颈和出口方式单一的过程中,在海外建厂,对外输出技术和资本将成为中国汽车走出去的必由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