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瓦兰遗憾中国业务尚未在PSA扮演重要角色

2012年09月28日0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北京时间2012年9月27日,在2012年巴黎车展现场PSA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到欧洲市场销售下滑影响,PSA集团目前的财务处境比较困难,希望在2014年底重新实现盈利,他认为现在唯一的遗憾,是中国业务在集团没有更为重要的位置,集团没有更加国际性,这些都将在未来进行提升。

 

  PSA近期在国际和国内都面临压力,其公司股票刚刚的的离开巴黎证券交易所蓝筹股指数CAC40,2012年上半年净亏损达到8.19亿欧元,欧洲市场的颓势引致其关闭工厂和裁员,同时,国内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整体平平,神龙公司2012年1-6月销售20.86万辆,完成全年48万计划的43.5%,市场份额也未达到今年期望的3.78%,而是在3.4%左右。新导入的DS品牌则还未见实际业绩。

  对于PSA来说,这样令人忧心的情况或许还需要更为果断、强力的战略和策略来改变。瓦兰在采访中所谈到的策略,是否能够扭转目前的“唯一遗憾”未可知。

  在产品层面,瓦兰表示本次巴黎车展的展出车型中,如标致301等为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DS品牌中的DS5已经在中国销售,未来DS4DS3也将陆续上市。PSA的混合动力技术也会在中国落地。

  对于PSA在华两个合资公司,瓦兰表示神龙公司将继续提高市场份额,推出更丰富的车型,力争实现市场占有率5%。而这也意味着长安PSA将承担3%的市场份额,据介绍,其在深圳基地尽快国产DS5,预计时间为2013年下半年,2014年将投产两个新车型。

  针对近期PSA在中国的人事变化,瓦兰对于孙晓东的离职原因没有作出回应,仍坚持是其“个人原因”,但他表示PSA将在中国寻找其他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合适人选,接替孙晓东的工作。

  对于PSA集团的现状,瓦兰承认公司的财务状况处于困难的境地,但对中国业务还将继续投入。据他本人回顾,2009年上任PSA首席执行官之时,他面临神龙公司在华市场份额下降的局面,在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的会面中,双方达成“要努力扭转局面” 的共识,随后重新制定的在华发展目标。而长安PSA的成立,表明PSA在坚持在中国发展的意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