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20期会客室:长假过后免费高速运营效果

2012年10月11日13:46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我们看看大家的观点。

  0132:新的处罚规定太棒了,但是执行起来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对于遮挡号牌,电子眼为什么现在无能为力,能不能研究出更加科技的一些手段和方法。建议在直播间的教授,应该研究点新的科技手段,不要总是让警察叔叔们在路上站着,这样的执法方法在世界各地很多国家已经很少见了,但是中国还是人治。

  主持人:这个提得很好,现在基本上还是警察站在路边拦车,去这样处罚,确实处在一个初级管理阶段,能不能把这个手段变得科技化。

  5464:高素质的背后是严格的执法和严格的立法,两者缺一不可。

  5557:我建议新学员招收和司机年审,以及最后能不能拿本,应该增加心理测试。

  6791:非常支持有关部门的法规,遮挡号牌计12分,一点都不为过。路面上不安全的因素实在太多了,让这些不守规矩的人尝到点狠头是应该的。

  2928:这些天也在关注这些相关的新闻,我觉得处罚力度还不够狠,对于一些非常过分的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以及严重的违反交通法规的做法,该应该吊销驾照,因为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当司机。

  主持人:这里是直播的星期三会客室,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已经到了尾声,但是今天探讨的话题很值得在今后节目里持续不断和大家分享,来聊。

  9730:我特别反感走应急车道,因为现在敢走的这些人,就是对于他们来讲违法成本太低了,就应该直接罚12分,我举双手赞成。

  主持人:我也举手了,你看见了吗?最后这一点时间请南辰、陈喆,以及翁剑成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一下今天探讨的话题,陈喆先来。

  陈喆:文明交通不应忽略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的培训

  陈喆:无论是高速公路免费,还是我们驾驶员新的培训管理规定都是好的政策,但是但凡好的政策需要一个磨合和细节不断的调整的过程。在这个调整过程中,我们会有更多的细节的改进,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政策,然后再征求各方的意见。另外针对文明驾驶我想特殊说一句:文明驾驶从我做起,从儿童做起,从驾校做起。但是还有一点不要忘了,加强对自行车驾驶员,摩托车驾驶员和行人的驾驶和培训,这个对交通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因为交通环境是所有人共同营造大的环境。我们来听翁剑成教授的说法。

  翁剑成:我觉得有几点跟大家最后分享一下,首先第一点政策及时的调整,对于整个交通秩序的改善,对于交通管理水平的提升,包括方便大家出行非常有帮助。所以我是想在我们希望不断的发现问题,并且这个过程中我们管理手段特别快的做出反应,这是很关键的一点,我们整个在管理手段和管理水平上不断的提升。

  第二点,我觉得从我们这边,从高校也好,或者科研机构通过一些科研手段或者技术提升的一些方式,能够在一些政策评估方面,在效果评价方面,包括在高新技术引入,包括一些科技,这个过程对于人的特性掌握上面,能够更准确,更好的去服务于我们。

  主持人:我们也盼望,你们快一点。

  翁剑成:交通不是单纯技术问题而是社会问题需要人人出力

  翁剑成:我们加油,做一点微薄的工作,这是第二点。第三点,我想说交通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它是一个社会问题,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光有管的人,有大家为这里面工作的人绝对是不够的,还是要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我们交通参与者,所以我觉得交通为人人,人人也要为我们交通管理也好,或者整个北京城市拥堵缓解提供点帮助,你的一点点微薄的贡献非常巨大的。我相信这一点真的是这样子。

  主持人:谢谢翁博士。

  南辰:作为交通参者应为文明交通出力

  南辰:我想起节前做高速路免费这个话题的时候,当时梁洪念了一个听众发来的短信在节目最后的时候,他说只要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政策,我们永远是欢迎的。我想我们从这次八天长假可以看出来政府是有个诚意的,但是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呢,希望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奉献自己的一份贡献。

  主持人:好的,交通环境绝不仅仅靠一个政策就能达到,最终的实施靠每一个人,非常感谢直播间三位嘉宾,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节目,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