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各有所长 五款常见紧凑热门车型深度评测

2012年10月18日08:32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说实话,现在的紧凑级车的日子的确不好过,他们既要提防做得越来越精致的小车冲击,又要硬着头皮去应付中级车大面积的优惠,夹在中间的感觉谁都知道不好受。不过,他们也在不断努力,尺寸增加是一方面,配置和品质的提升同样有目共睹。这回我们的试驾车几乎是清一色的顶配或次顶配车型,有些车子全办下来的银子已接近20万元,那么选择这些车型是否就是冤大头?请继续往下看。

  在正赛打响之前,我们还是最好先了解一下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身和特长,以及这几年来的主要变化和进步,这样有助于你观看比赛。除了纯家用的朗动外,其他4款车都或多或少带有些运动的底子。新速腾的上上代车型宝来,曾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称号;新福克斯和新世嘉则都拥有WRC的血统;至于新思域,不用多说,你开过就知道了。不过,运动是相对的,实用才是绝对要考虑进去的因素,因此,今天你看到的新速腾加长了,新福克斯三厢变长了,新世嘉三厢的尾巴不可能没有拖累,新思域的“ECON”按钮的目的肯定不是为了更运动,朗动更是只想踏踏实实做家用,瞧瞧他的轴距,针对性极强。

  面对对手们的集中换代,仅仅中期改款的新世嘉明显吃了外形新鲜感不足的亏。不过,对其感兴趣的朋友也不要因此丧失信心,要知道雪铁龙的最新力作C4L年底即将问世,一场更精彩的紧凑级车国家德比战就将打响,同时,也别小瞧了很快到来的广汽菲亚特菲翔这款车。故事扯远了,还是回到今天的较量吧。相信你能看得出来,“包豪斯风格”的新速腾和“流体雕塑”般的朗动的家族特征味道最浓,且相比老款的变化最大,把他们称之为各自更高级别车型的缩小版一点都不为过;而新福克斯的改变其实也不算小,但或许是老款的经典形象不可磨灭,导致新车的造型并未获得过多的褒奖;如果光看思域的前脸,你很难一眼分辨出他到底是新是旧,尾部虽经过了重新设计,但样子也谈不上惊喜,更别提惊艳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