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MINI/奥迪A1的劲敌 试A0级最前卫小车DS3

2012年10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操控:悬挂偏硬朗,底盘较扎实

  说到操控环节,我们绝对不用担心DS3,如果大家关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话,那么一定会很早之前就已经了解了DS3这款车。近两年来DS3战车取得的辉煌战绩也足以证明,DS3必然有着优秀的操控天赋。

  DS3的前悬挂采用麦佛逊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依旧是法系车的经典组合。调校偏硬朗,这也与DS3动感的外形相呼应,这种调校风格也会让你在车辆逼近弯道时反而兴奋起来。

  即便以较高的车速过弯,车身的侧倾依然被控制得非常出色,加之短小的车身也使得车辆的后轮在弯道中有着很好的跟随性。不过当你行驶在一些破烂不堪的道路上时,过多的震动便会传入座舱内,使得乘坐舒适性有所降低。

  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比偏硬朗的悬挂调校,转向方面表现的较轻盈,但绝对不是缺失路感那种,值得肯定的是,DS3的转向系统有着精准的指向性。这样的调校方式,兼顾了城市用车的舒适性,以及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底盘整体感很强,这也是法系车一贯的特点,行驶在一些颠簸路面时,即便高速行驶,也没有任何松散感。并且从底盘传递来的路噪很小,只是当车速较高时,风噪声有些明显。

  DS3的三款车型中,除入门车型以外其余两款车都配备了17寸的大尺寸普利司通轮胎,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无论在视觉感受上,还是实际的抓地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为了凸显车辆的个性元素,DS3提供了多种轮毂造型可供选择。

  总结:

  在操控性方面,DS3保留着很强的法系车血统,较硬朗的悬挂调校、扎实的底盘功底,外加短小灵活的车身,它绝对有实力让你在弯道中玩得不亦乐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DS3满意度:73分  排行

DS3

实拍图片:1371

评测文章: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9.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篇行情文章询价

DS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