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通用欲控股通用韩国九成 上汽保留6%股权

2012年10月23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计划提高对其韩国分公司——通用韩国的控股比例。作为通用韩国的第二大股东,通用汽车此次将收购其子公司17%的股权。通用此举引发了韩国国内的担忧,认为此次股权收购是为将来公司重组铺平了道路。

  通用汽车目前拥有通用韩国大约77%的股权,而韩国政府旗下的韩国发展银行拥有17%的股权,并持有否决权。剩余6%的股份由中国上海汽车持有。

  据韩国发展银行内部人士透露,通用国际部门的负责人蒂姆-李(Tim Lee)在周五的会议中,的确曾向该行行长Kang Man-soo提出过收购股权的“非正式申请”。该人士还表示,韩国发展银行一旦收到正式的收购申请,将考虑通用此次的股权收购。

  通用韩国的发言人对此没有做出评论。

  通用韩国通用汽车于2002年收购韩国大宇汽车公司(Daewoo Motor Co.)大部分股权后成立的,它是继现代起亚之后韩国的第三大汽车生产商。虽然韩国汽车市场规模较小,但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却是重要的生产基地,通用在韩国生产的雪佛兰品牌的乘用车出口到欧洲,其产量也占到通用雪佛兰全球产量的四分之一左右。韩国当地媒体担心,一旦通用汽车收购了通用韩国的绝大部分股权,那么它将可以自由的进行工厂重组。

  路透社曾于今年1月份时报道称,为了救助通用旗下欧宝汽车,通用计划将雪佛兰的部分生产从韩国转移到欧洲。5月份,通用一位高管否定了路透社的报道,并表示没有那样的计划。

  此外,通用也在提高对其它亚洲分公司的控股比例。上周,通用购回了其与上海汽车公司的印度合资公司50%的股权,通用从而重新获得了控股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