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欧洲车企在本周三 纷纷遭遇"最后审判日"

2012年10月25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本周三,汽车制造商遭遇了“最后审判日”(day of reckoning),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宣布关闭位于比利时的Genk汽车工厂,这是欧洲市场在今年被关闭的第三家汽车工厂。标致雪铁龙在本周三对外表示,接受了法国政府对其提供的救助,而就连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都表示,其盈利水平出现下滑。

  由于欧洲地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政府支出以及不断攀升的失业率水平,欧洲汽车市场目前正不断萎缩,而该地区在今年9月的汽车销量跌幅也创出了过去12个月以来的最大值。

  汽车制造商们目前正在艰难的应对,但情况似乎已经开始越发的糟糕。

  IHS Automotive市场调研公司分析师Henner Lehne表示:“目前汽车行业陷入危机的时间已经长达五年,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已经看出厄运的先兆。”

  Henner Lehne表示:“企业具备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这些,因此,诸如向雷曼兄弟倒闭到来之时,没有人需要再到处奔忙了。”

  面对那些充满愤怒情绪的工人,福特汽车表示,将在2014年年底之前关闭其位于比利时东部的Genk工厂,并将新款中型车的生产转移至西班牙的Valencia工厂。但这一工厂的待遇更低。

  按照计划,福特汽车将在本周四与英国工会举行会议,这可能会宣布另一家工厂被关闭的噩耗。有媒体撰文报道称,福特汽车届时可能会宣布关闭位于英国Southampton的工厂。但对于这一报道,福特汽车的一位发言人不愿意置评。据了解,这家Southampton工厂主要是为福特生产Transit车型。

  与此同时,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宣布,已经获得法国政府对该公司旗下融资业务部门的金融支持。而对于这一消息,福特汽车显然不高兴。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福特汽车高管表示:“我们将再一次做这些需要被完成的事项,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却在申请大规模的救助。”

  在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之前,福特汽车对其在美国的业务部门实施了重组,从而避免了不接受政府救助就破产的命运。而美国其他的两大车企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均因获得美国政府的救助而重新实现复苏。

  Genk工厂的关闭将提高福特汽车在欧洲市场的汽车产能利用率。美国投资银行Jeffries的分析师表示,福特汽车有望在2014年年底将在欧洲市场的汽车产能利用率从之前的70%提高至82%。Jeffries表示:“在实现汽车产能合理化的目标上,福特汽车可能会需要采取额外的举措。但福特汽车在本周三早间宣布的这一决定,如果获得批准,那么将成为该公司在应对欧洲地区产能过剩问题上做迈出的具有意义的第一步。”

  福特汽车表示,预计关不Genk工厂将使得该公司付出11亿美元的成本,但预计可以在每年节约7.3亿美元的资金。而在此之前,法国车企标致雪铁龙宣布将关闭位于法国Aulnay的工厂。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早前曾宣布,将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工厂,但会等到2016年之后。按照计划,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将在本月底之前发布其最新的重组计划。(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