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欧洲乘用车市持续低迷 前三季度下滑7.2%

2012年10月29日07: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据外电上周报道,欧洲乘用车前三季度累计销量972.44万辆,同比下滑7.2%,截至今年9月已连续12个月下滑。经济不景气对汽车市场造成的不良影响仍在持续发酵,不少车企均宣布了第三季度盈利减少或亏损的预期,或者关闭部分工厂。

  由于欧债危机影响,欧洲车市已持续两年低迷,而今年以来各大主要汽车市场继续陷落。数据统计,今年1-9月,德国销量同比下滑1.8%至235.88万辆;法国同比下滑13.8%至143.15万辆;意大利同比下滑20.5%至109.06万辆;西班牙同比下滑11.0%至55.54万辆。

  销量下滑带来盈利减少。大众汽车近日宣布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23.4亿欧元,同比下跌19.0%。而雷诺汽车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下降至84.5亿欧元,其中其汽车部门营收同比下滑14%至79.3亿欧元,车辆销量同比下滑了5.8%。雷诺汽车公司预测,今年法国本土市场销量下滑13%,整个欧洲将下滑7%-8%。

  福特汽车则预计今年其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超过15亿美元,超过了之前预测的10亿美元亏损。福特表示,预计明年在欧洲市场的亏损规模也将与今年相当。未来两年里其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超过30亿美元。为此,福特已决定在欧洲市场启动第二轮裁员以及关闭工厂。

  业内专家预计,预计2012年欧洲汽车销量将跌至1440万辆,其中乘用车1230万辆。而欧洲车市2015年才可能复苏。为了生存,不少厂商计划削减产量,估计欧洲厂商将关闭至少6家工厂,数千人面临下岗。

  ■ 业绩&动态

  ●大众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全球销售收入增长24%,达1422亿欧元。全球市场占有率从12.3%升至12.6%。但经营利润从90亿欧元下降至88亿欧元。

  ●斯柯达汽车上周宣布,其前三季度全球销售首次突破70万辆。1-9月,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9%,达到约71.72万辆;全球销售收入达79亿欧元,同比增幅达3.1%,营业利润达到5.67亿欧元。

  ●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季度财报显示,今年4-9月,斯巴鲁在北美销量增长27%,占其全球销量50%。尽管斯巴鲁鲜有优惠政策,但其销量增长依旧超过预期。受近期一系列事件影响,斯巴鲁9月份在华销量下降64%,但中国市场仅占其全球销量的7%。

  ●近日法拉利公布最新报告,今年前6个月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亿欧元,同比增长10%。今年上半年,法拉利全球销量达3664辆,销售额同比增长11.9%至12亿欧元。

  ●保时捷CEO马提亚·穆勒日前表示,中国可能将在2013年成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并且不排除未来在华生产的可能。今年前8个月,保时捷全球销量共计92474辆,其中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21092辆,同比增长达24.1%。

  ●据报告指出,日系国产车的市场份额自2008年开始持续下滑,目前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点。数据显示,2008年,日系在华国产车销量168.99万辆,市场份额达到顶峰,为30.2%。此后日系车销量虽然持续增长,但市场份额却逐步下降。今年1-9月,其销量略增2.2%至202.91万辆,市场份额再度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21.1%。与之相比,德系国产车的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18.6%升至2011年的19.6%。今年1-9月,其销量进一步同比增长两成至210.45万辆,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至21.9%,均已超过日系车。

  ■ 声音

  上周,“2012中国城市微型电动车高峰论坛”在山东举行。多位电动车领域专家认为,电动车产业化应该从实际出发,面向市场开发最需要的产品。

  “现在微型电动车可以作为电动车产业化的突破口,让普通百姓先用起来。不过,电动汽车绝不是低档货、粗制滥造的东西,首先要考虑的是续航里程,其次是价格合理,再者是时尚有品位的外观。”

  ——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陈全世

  “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仅仅从样车到设计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远远不够……在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可以结合区域交通体系建设和新出行方式的引导,创造环境,使得微型电动车可以顺畅销售和上路。”

  ——国家八六三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

  “不一定所有电动车都要把性能指标做得很高,这样并不现实……此外,铅酸电池和锂电池肯定会继续共存和发展,铅酸电池仍有其存在价值,只要在电池回收过程中企业能担当起社会责任,就可有效避免铅的污染。”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