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退出零部件领域 空调业务售予法雷奥

2012年10月30日08: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3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将会把旗下仅剩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出售给由法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 SA)以及“底特律活塞队”(Detroit Pistons)的一名前篮球运动员组建的合资企业。

  据了解,福特汽车向上述合资企业出售的正是旗下空调子公司Plymouth Township,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是福特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ACH(Automotive Components Holdings)的下属业务。

  福特汽车是在2005年从其最大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 Corp)收购17家工厂后成立ACH的,旨在确保汽车的零部件不会出现故障,当时伟世通公司正在削减其业务规模。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福特汽车一直在考虑有关ACH的出售、关闭或是并购等诸多选择。

  福特美洲总裁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表示:“很少有企业能够向我们对ACH重组那样采取长期的综合性策略。”对于此次出售的有关价格细节,福特汽车并未对外予以透露。

  在今年年初,福特汽车向法国零部件供应商Faurecia出售了旗下汽车内饰零部件业务,向伊利诺伊州厄巴纳(Urbana)供应商Flex-N-Gate出售了旗下照明灯具业务。

  据了解,法雷奥与美国V.约翰逊(V. Johnson Enterprises)组建的这家合资企业名为底特律热系统(Detroit Thermal Systems),福特汽车将ACH出售予由给该公司将有助于法雷奥进军北美市场。资料数据显示,法雷奥集团和V.约翰逊分别持有底特律热系统49%和51%股份。

  福特官方女发言人Della DiPietro表示,双方表示,这项交易将在2014年底完成,在此之前ACH都不会继续对工厂实施运营。此后,ACH将被逐渐关闭。而福特汽车将依然持有Plymouth Township的工厂。

  福特出售上述业务的消息距离该公司披露财报仅早一天。分析师预计,福特汽车的财报业绩或显示,其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达到15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该地区经济下滑使得福特汽车的销量减少从而使财报业绩大受影响。今年以来,福特汽车的股价已经累计下滑了3.7%。而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股价却攀升了近15%。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期的上涨幅度也达到了12.3%。(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