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荣威E50正式上市 售23.49万/向个人销售

2012年11月0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官方新闻稿

  2012年11月5日晚,在代表中国工业制造最高水平的第十四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开幕前夕,以“创新绿能,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率先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首款在全新平台架构上打造的纯电动汽车,“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源自荣威E1概念车,该车型研发历时三年之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车在上汽集团为纯电动汽车开发的全新整车平台上,搭载了高性能的电驱动力系统,配以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等先进部件,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整车具有多级高压电安全防护体系,所有高压电器部件设计均达到IP67防尘防水等级,整车也通过了安全碰撞测试的验证,从根本上保证了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发布会上表示:“荣威E50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上汽集团完成了‘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的军令状;自主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的目标;为中国汽车工业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参与下一轮的竞争,做好了充分准备。”

  荣威E50的发布,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量产并真正实现“市场化”树立了标杆;发布会上,上汽集团总裁陈虹正式公布了荣威E50的价格:荣威E50上市车型的价格是23.49万元。此外,荣威E50享受的国家补贴和各地方补贴将返还消费者。

  为“纯电”而生,荣威E50创新绿能做表率

  上汽集团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紧跟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最新趋势,于“十一五”期间确立了上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其中明确提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纯电动轿车2012年实现产业化的发展目标:不仅仅是推出一两款车型,更是要推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成熟和产业化。

  与市面上已有的部分电动汽车产品不同,荣威E50完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采用了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专用整车平台,从内到外都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特征而设计。在电机、电池的布置和车身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既能获得最好的车内空间,又满足了整车性能目标的要求,减少了碰撞时对人体的伤害,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荣威E50的发布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工业已具备了为新能源汽车开发全新平台的能力,已具备了实现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和新能源汽车整车量产的能力。这是上海汽车工业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一次重大突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表率。

  荣威E50的发布,也是上汽完善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诚如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所言:“通过荣威E50的研发、制造和未来的市场化,上汽证明了,自己已经是国内首家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率先形成整车量产能力的领先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全新平台和车型的开发能力、完全的车身设计能力,和持续研发创新能力的领导型企业。”

  亲民终端价,精品纯电小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4月23日上午,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之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上汽集团展台参观新能源汽车,并整整停留了10多分钟,默克尔还向胡茂元董事长打听荣威E50纯电动汽车的价格。

  荣威E50,是国内首款量产的A00级紧凑型纯电动汽车,填补并抢占了现阶段国内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空白和制高点,拥有“时尚灵动设计、领先潮流科技、高效动力灵活操控、智能多重安全保护”四大优势。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荣威E50是国内首款真正面向一般消费者销售,实现‘市场化’的纯电动汽车,让寻常市民家庭亦能轻松拥有新能源车。”

  据权威数据显示,国内有70%的车主都在城市用车,70%的用车时间都是城市工况,85%的车主每天行驶里程低于50公里,而荣威E50的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为18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城市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堪称都市日常生活出行理想代步工具;荣威E50的充电方式有快慢两种,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而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充分适应市民的出行需求。

  的确,顺应“小型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的未来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荣威E50为都市“零碳行车生活方式”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必将成为广大“都市低碳生活践行者”们的出行宠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荣威E50满意度:92分  排行

荣威E50

实拍图片:293

评测文章:2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23.4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