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大空间低油耗的复古虫 新甲壳虫1.2T评测

2012年11月16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动力:1.2T加速轻快,燃油经济性出色

  目前上市的进口大众甲壳虫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L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中1.2T发动机也是第一次装配到国内的车型上。1.4T双增压发动机我想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它同样装配在了进口大众Cross Golf尚酷等车型上。 

  而本次测试的主角相信也是更多消费者所关注的1.2T车型,因为大趋势已定,在日后大众会将1.2T发动机装配在更多的小车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

  这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75N·m/1500-4100rpm。从参数上看,基本可以达到目前市面上1.8L发动机水平。而增压器介入较早,很好的改善了小排量增压车型起步时动力偏弱的现象。

  甲壳虫两种动力的车型均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D挡模式,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升挡很积极。而增压器1500rpm便已介入,所以即便车速较低时依旧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加速表现很轻快。应付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绰绰有余,相对偏重的油门很细腻很有脚感,当然这也是典型的德系车风格。

  挂入S挡电脑刻意拉高换挡转速,车辆的行驶表现更加轻盈活跃。尽管这种动力表现我们并不能用充沛来形容,但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讲已属不错的水平。而令我们感到很意外的是,这款1.2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使得新款甲壳虫的高速行驶表现很轻松,并且有着不错的高速巡航能力。

  油耗测试环节,我们一共行驶了130.5km,其中拥堵路段大约占到40%,通畅的环路占到40%,高速道路为20%。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情况。最终我们测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由于油耗测试过程中经历了一段严重的交通拥堵道路,并且车辆还未出磨合期,所以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值得称赞了。不过需要指出的是,1.2T发动机也许使用95号燃油,成本略有升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甲壳虫满意度:81分  排行

大众甲壳虫

实拍图片:3610

评测文章:5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9~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88~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56篇行情文章询价

甲壳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