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4期:访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相关链接: 吴邦国副总理会见郑梦九始末

2012年11月19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葛帮宁

  "我相信后来者居上"

  听了吴邦国副总理一席话,现代公司郑梦九一行人面露喜色,他们不住点头称是。他们看到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这么务实、开放,对进入中国、搞好现代汽车北京汽车的合资合作充满了信心,年过六旬的郑梦九会长激动的说:

  我向吴副总理介绍一下现代汽车的情况,我们在近十年左右发展是很迅速的,去年总产量达到285万辆,在世界汽车行业排名第七,我们也已经进入了美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已在拉克拉玛洲建工厂,去年有60多万辆汽车出口,近三年我们经营的也不错,靠我们透明经营的理念,有了30亿美元的盈利,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汽车企业

  中国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对汽车需求量肯定很大。我们也知道中国现在有很多汽车厂,我想,我们跟北京的合作一定会超过他们,在这次北京合作的项目上,我们会共同发展,来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将来北京也会有自己开发的车,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也会带动相关产,预计2005年我们会生产20万辆车,到20 1 0年我们将投资1 0亿美元,会生产更多的车。我本人就是管投资、管盈利,其他的事由别人去管。

  吴副总理支持我们跟北京的合作,我非常感激,希望副总理到韩国去访问,到我们蔚山的工厂去看一看,也希望副总理给我们的工厂作一个评价,如果允许,我们会向吴副总理赠送我们的汽车,让您亲自去驾驶,去评价我们汽车的水平。我们生产的吉普车,在技术水平上,也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如果允许,我们想送一辆四轮驱动的吉普车给吴副总理。

  吴邦国副总理听了郑梦九会长的介绍,笑着说:

  我到过德国去看了奔驰宝马大众的一些厂,就是没有看过韩国的汽车工厂,但我知道韩国现代汽车是一个很好的企业,你们生产的汽车也很不错。

  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接着再次诚恳向吴邦国副总理发出邀请,他说:

  我们再一次诚恳邀请吴副总理访问韩国、访问韩国现代汽车

  吴邦国副总理没有正面答复郑梦九会长的盛情邀请,做为国务院副总理出访韩国和现代汽车集团,那将是中、韩两国外交部们的事了。所以,吴邦国副总理再次把话题转向现代汽车北京汽车合作的项目上来,吴邦国副总理又说:

  你们现代汽车进入中国是晚了一点,但是你们的时机特别好,我对北京汽车工业同现代汽车的合作特别有信心。我相信后来者居上,如果你们合作的好,会逐步的取代欧洲先进入的企业。

  现代汽车集团郑梦九合作马上说:

  现在汽车业竞争很厉害,日本丰田雷诺日产、德国大众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也感到竞争的压力,但我们会和北京合作的更好,会超过他们。

  吴邦国副总理听了很高兴,再三强调说:

  为了支持你们同北京汽车业的合作,我也对你们的经营状况进行了了解,我希望北京选择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在选择合作伙伴上,也是们国务院和各个部门商量的决定的,包括国务院的领导,经过研究,中央政府同意并支持北京汽车现代汽车这个合作项目,希望你们一定要合作好。

  吴邦国副总理的态度和真诚的要求,让郑梦九合作十分感动。郑梦九会长向吴邦国副总理和在座的国务院有关部委、北京市的领导表态说:

  我们双方一定会合作好,通过合作也会给北京带来发展,带来社会的稳定,特别是通过国产化,会对北京、对中国汽车有利,们会把大部分盈利留给中国。

  时间过的很快,半小时的会见马上就要结束了,因为接下来在北京饭店将要举行北京汽车现代汽车战略合作的签字仪式,那边的活动也在等着这些领导参加。这时,吴邦国副总理对现代汽车集团的来宾和北京市的领导、北京汽车的领导说:

  我相信你们会合作好,我也相信合作是双赢。祝你们签字仪和合作顺利!

  吴邦国副总理站起来和大家一一握手告别,整个会见结束了。

  18点10分,大家从中南海紫光阁走出来,西边的晚霞映红了天空,回头望去,紫光阁金碧辉煌,湖中色彩斑斓的倒影,在微风吹起的涟漪中闪动,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在傍晚的夜色中,长安街已是华灯初放。车队从中南海西门驶出,一直向南行驶在府右街上,我们赶往北京饭店。

  19点,在北京饭店将举行"北京汽车与韩国现代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那将是翻开北京汽车现代汽车合资合作第一页的重要时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