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新闻

2012广州车展 数款SUV重磅新车大牌来袭!

2012年11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SUV车型成为本届广州车展(微博)的绝对亮点。全新引进、国产亮相、特别版本……各大厂家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尤其是进口品牌与合资品牌,将在年底迎来更新换代的井喷期。

  ●路虎新揽胜

  新一代揽胜前脸造型在新款揽胜车型上依然得到保留,但前大灯造型由原来的四四方方变成个性新潮的样式,略微上翘的腰线和更陡直的后窗,也增加了新车的动感气息。尾部虽然仍保持了原来的造型,但尾门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上下两部分,下部的面积更小。另外,新车内部加入了方形的LED灯组,此外车身长度增加50mm,车顶降低20mm,同时提供37种颜色可选择,8种合金轮毂(19-22英寸不等)满足各种需求。

  新一代揽胜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全铝车身结构,车身质量降低了39%,减重近350kg,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将有所改善。动力方面,该车提供5.0L的V8汽油动力,分别为自然吸气和机械增压的版本。其中,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375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520N·m的峰值扭矩;机械增压版本则提供了51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和640N·m的峰值扭矩。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的新一代森林人,前脸部分与斯巴鲁XV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车侧及车尾的线条更加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森林人轴距由现首款的2615mm加长至2640mm。

  全新森林人的尺寸为4595 /1795/1695(mm),轴距为2640mm,高度、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所提升。

  斯巴鲁针对不同的市场准备了多重选择,在日本本土将提供2.0L自然进气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6马力与276马力,在欧美市场则主要装备2.0L柴油发动机或2.5L汽油发动机,与上述多个动力选择匹配的均为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国内版本的动力应该与日本本土版类似。

  ●马自达CX-9

  此次即将引进国内的全新CX-9是中期改款车型,对前脸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换上了已经出现在CX-5上的新的家族脸谱,更大的进气格栅以及更富攻击性的保险杠设计,让这款7座SUV显得更有运动范儿。

  动力方面,CX-9搭载的是一款3.7升V型6汽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kW/625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50N·m/3000-6000rpm。

  ●北京现代新胜达

  北京现代的全新胜达采用现代家族式的六角形前格栅,整体富有雕刻感的车身设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全新胜达拥有五座Sport版和七座长轴距版两种版本推出。而车身侧面是两个版本的区分点,Sport版拥有小面积的C柱小窗,车身长度较长轴距版明显短出一截。

  配置方面,国产全新胜达增加了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基于雷达控制的自适应主动巡航系统,自动大灯和雨刷,让驾驶员将注意力只集中在驾驶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新胜达的一个特有配置。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胜达将搭载2.4L缸内直喷发动机与动力更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8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1千瓦,最大扭矩为353牛·米。

  ●东风标致3008

  在即将拉开序幕的广州车展东风标致旗下首款SUV3008将会亮相。3008采用了来自Urban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车上的中网设计,与其城市跨界车的定位更加相符,也更符合当前的潮流趋势。

  国产版本标致3008长宽高分别达到4428mm/1840mm/1639mm,相比进口车型的4365mm/1837mm/1639mm,国产版本要更长、更宽一些。

  作为东风标致“E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3008的动力系统非常抢眼。东风标致3008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源自于PSA宝马联合研发的成熟动力技术。该发动机应用时下市场引领潮流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在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等独有技术的作用下,1.6THP“全时增压”发动机有效减少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其涡轮在转速仅为1000转/分时就开始介入工作,当转速升至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且峰值扭矩可一直保持到4000转/分,全面覆盖了从起步加速到高速巡航的宽泛转速区间。

  ●长安福特翼虎

  翼虎福特Kuga在国内的中文名称。全新翼虎可谓是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从车前方看去,多条隆起的筋线勾勒出那肌肉饱满的身型,而那大尺寸下进气口、雾灯框以及狭长的前灯则让它的前脸更具冲击力。在尾部设计上,全新翼虎采用了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虽然尾部没有采用复杂的细节设计,但是在多道线条的勾勒下,其尾部显得非常饱满、动感。

  动力上,福特翼虎将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直接搭载高功率的240Ps/6000rpm,340N·m/1900-3500rpm动力版本。变速箱方面,国产福特翼虎采用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之后,预计这款车在年内正式上市,价格在19-27万元。

  ●长安福特翼搏

  翼搏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一款小型SUV产品。该车将有三种不同版本的车型,最高配车型拥有前格栅镀铬、行李架、倒车雷达以及铝合金轮毂等装备,同时还增加了雾灯的镀铬装饰、铝合金行李架。

  动力上,长安福特翼搏先期会搭载一台1.5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而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底盘配有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EPAS),该系统可以更好地管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加轻松,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据悉,作为福特旗下的小型SUV长安翼搏预计于明年初正式上市,其价格或在10-13万元。

  ●双龙柯兰多汽油版

  柯兰多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也是双龙弃用框架式车身和后轮驱动系统,改用承载式车身和前轮驱动的车型,同时不放弃越野性能的提升,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在动力方面,对动力需求偏大,偏重郊外越野并城市兼顾者,可选择全球领先的2.0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机,它在2000rpm时就能爆发出360N·m大扭矩,超过了众多3.5L汽油机的扭矩峰值,并达到了欧5排放标准

  而对那些偏向都市越野、习惯汽油机的客户,则可选择2.0升汽油机,较之同类机型,它能在3500-4500rpm低速区间爆发出197N·m的大扭矩,这种低速扭矩大的特点使其更适合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复杂路况。据中国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数据,柯兰多汽油版,城市综合油耗在7.5-8.5L/100km,在其竞品中燃油经济性都具明显的优势。两种动力方案均可匹配领先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越野性能方面,柯兰多具有22.8度和28.2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180mm的离地间隙,带牵引力控制的等长驱动轴的全时四驱模式,可以轻松征服各种路况。电子四驱模式可根据路面行驶情况自由切换,能保证在复杂路况下,甚至是雨雪天坡道起步行驶的稳定性。

  ●哈弗H7

  哈弗H7外观细节设计彰显哈弗系列大气沉稳的风格,包括大尺寸的镀铬条辐格栅、大规格的前后灯组以及底部银色护板等都有哈弗系列的家族传统。

  动力方面,哈弗H7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GW4C20机型,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4N·m。除手动变速箱外,同时可匹配6AT变速箱,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传祺GS5 1.8T

  传祺GS5 1.8T车型已确定于11月22日的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传祺GS5 1.8T延续2.0L车型一贯良好的操控性、安全性和科技性,配置1.8T发动机,采用欧洲涡轮增压技术鼻祖之一菲亚特的最新技术,并由顶级供应商博格华纳调校;据广汽内部人士透露,这款1.8T发动机输出功率达130kW,远超同级排量发动机;同时配合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全面提升整车的加速性能。

  ●哈弗M4春节版

  哈弗M4春节版是针对中国传统节日特意打造的一款特供版,该车在原车基础上进行了个性化设计,融合了春节特有的喜庆、吉祥、红火的视觉元素,拥有独特的外观、内饰设计,并对部分配置进行了人性化提升,用尊贵待遇吸引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