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北汽刘宇:北汽有后发优势 三包非"猛兽"

2012年11月22日12: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三包推出后,消费者反馈的信息是怎样的?

  刘宇:很遗憾这个政策没有被激活。实际上,三包有几个逻辑,一个是国家作为推行的趋势,自主品牌我们有社会责任感,合资企业不做,外资品牌不做的,中国自己的企业要做。对自己的工艺和制造装备,还有控制程序有一定的改进。执行至今,还没有一例消费者要三包的案例,这也是我们的产品品质比较扎实。因此,三包政策没有被激活,还没有用到和发生。实际上,三包政策并不是洪水猛兽,踏踏实实做产品是没事的,可以给消费者承诺。

  搜狐汽车:您也提了,要选择比较好的供应商,在基础零部件有质量的保证,三包的措施让企业的成本有一定的上升,如何保持成本。

  刘宇:不是可能让成本上升,而是成本上升是巨大的。中国有一句老话,一分钱一份货,疲劳强度,使用寿命都与材质有关,甚至试验,定模具之前,试验的次数都会产生成本。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你的理念驱动是什么,如果想做一部好车,成本上升是必然的。利润和成本之间就要牺牲,不是一部分,而是很大的利润。我觉得既然北汽作为后发者,总要踏踏实实的用真才实料,真才实学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一上来就赚钱,这是短暂的,不如踏踏实实的做好产品。

  搜狐汽车:接下来要打造绅宝的品牌,车展上有十款车,绅宝品牌有几款车。

  刘宇:有几款车,马上要面世的绅宝D系列,还有研发中的绅宝A系列及绅宝CUV,也是萨博品牌衍生的,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后,有4—5款轿车,3—5款SUV,下一步还要推出敞蓬跑车,本身就是我们收购知识产权的一部分。

  搜狐汽车:D系列定位是比较高端的,现在自主品牌做这块是压力的,北汽进入市场比较晚,包括北汽的LOGO大家不熟悉,如何让消费者接受你们的产品,如何拓展产品知名度。

  刘宇:说得虚一点,好酒不怕巷子深。只要找对了方法,另外踏踏实实的做事,好久让大家先闻到,然后喝上。我们为什么要跟萨博的贴地表演专家一起来做,原来做的贴地飞行秀在明从明年开始,好车要让人摸到和驾驶到。消费者对驾驶技巧有需求的,可以送到瑞典接受培训的,国际上有认证车手的制度,萨博飞行学院有颁发证书的资质,车的性能非常好的,我们会给消费者提供很多体验的机会,包括我们可以跟搜狐共同来招募,我们来做一些推广活动,你来感受一下。

  车主的反映,车很平实,开上后就象中毒一样,欲罢不能,大家来体验一下,要想办法让巷子短,将酒端到巷子口让大家感受。

  搜狐汽车:您也提到了B40这款车,市场是否相对小众一些。

  刘宇:B40是带车架的,车的越野性能非常好,比轿车底盘的SUV好得多,北汽做越野车有一点小历史,从212 中国最早的军车开始,1958年开始做越野车了。这款车,按照传统意义来说,可能就是越野人群,经常上高地和荒滩的人群。今年做了电视植入,就是《北京青年》这部剧,我们发现年轻时尚人群对这款车的需求是巨大的,满足都市年轻人的需求。这款车顶棚可以拆除,玻璃可以放倒。所有很浪漫的是可以在这款车上展现和体现出来,一播这个剧后,电话不断,这个车明年年中投产,现在真的没有。都市人群,时尚人群,年轻人对周末生活,不是天天拉着车出去越野,周末想去北京周边,城市周边的度假村彰显我的个性,这个车是非常好的。这个车的前景是巨大的,改变都市驾车人群,消费方式,更能彰显个性。

  搜狐汽车:是否想打造为北汽吉普品牌的概念。

  刘宇:是的,传承越野世家的概念,北汽积淀了优秀的人才,我们也有能力。

  搜狐汽车:绅宝品牌的新车的目标人群是怎样的,期望的销量是怎样的。

  刘宇:从量来说,多多益善,通过这款车接触人群,通过市场分析调研,锁定相应的人群,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希望越多的人群购买我们的车越好,我们对此也是有信心的。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明年的汽车市场?

  刘宇:还是增长,不要奢望每年40%到50%的速度增长,毕竟2000万的规模在这里。增长是肯定的,结构也会变化。

  搜狐汽车:您所服务的企业的增幅是怎样的?

  刘宇:我们的起点低,增幅是巨大的,不像成型的企业,一年又100万辆,增长20%是20万辆,今年预计销量规模是6、7万辆,翻一倍才增加6、7万辆,但是我翻一倍的比率是200%,我们自身有高速的增长。

  搜狐汽车:本届车展我们设计了一个环节,其中一个环节是比较好玩的。您可以选择一个尖锐的问题,或者是大冒险的话题,有几个选项,您进行抽签,还有就是选择回答我的问题。

  刘宇:回答尖锐的问题,自主品牌从来不怕挑战。

  搜狐汽车:比如说北汽的车标看上去像猪鼻子,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是否考虑再换标。

  刘宇:车标是徽章的象征,这是一个符号。产品提供价值的一种复活,为什么这么说,产品提供得好,徽章看得就舒服,这是主观色彩的。

  新推出市场的产品,消费者感觉像什么,我觉得这是正常认知的过程,LOGO是北字的延伸。北字是对称的结构,也象征着开放的门,有其他的联想是正常的,人类如果失去联想将会非常可怕,通过企业踏踏实实的做产品,我们会不断的改变,很多的车标都是有不同解读,也可以讲出很多的故事,我们不会因此更换LOGO,没有必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将产品做好。

  搜狐汽车:谢谢您接受今天的访谈,本期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