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丰李晖:在华不言放弃 明年推合资自主

2012年11月22日1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部长李晖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的嘉宾是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部长李晖先生。广汽丰田尊瑞产品,部分消费者还不是很了解,请您介绍相关的情况。

  李晖:广汽丰田代表车型就是凯美瑞尊瑞,今年7月份投放市场,今年使用的是丰田第二代的混合动力技术,从全球的混合动力的用户来说,全球超过了450万的用户选择了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他们的座驾。特别是一些发达地区,比如说美国市场,日本市场,混合动力车型是深入人心的。主要集中的优势或者是好处是节能方面有突出的表现,油耗比普通同级别汽油版的车型低20%到30%,动力大幅度的提升,我们称之为油电双混合,可以提供110千瓦——也就是3.0的动力表现。综合以上的数据来看,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车跟传统的汽油版有很大的区别,消费者可以节省和降低很多的使用成本,对环境以及社会的贡献来看,排放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前一段时间,关于节能新能源车的概念,说了很多。消费者对此是了解不清楚,甚至产生了误解,因此导致了混合动力这一概念的混淆,在目前的消费市场不是非常的普遍。我们的混合动力是节能车,而不是新能源车。这款车的电池是不需要充电的,它是不需要外接充电,而是通过油电转换实现动力的。同时我们的电池使用有别于其他的电池——比如说锂电池,我们使用的是镍氢电池,相对于传统的电池,在安全性方面,可靠性方面更加的突出。我们也为这款车的电池专门设置了8年20万公里免费的维修保障。综合以上的内容,加上国外对混合动力车消费群体的调查,我们可以证明混合动力是目前最成熟的一款产品。我们也认为将来发展的趋势必须要经过混合动力这一关,才可以跨越。

  搜狐汽车:目前混合动力的车型价位上要比传统的车型价格高一些,丰田如何解决市场推广的问题。

  李晖:一个是解决认识的问题,第二个问题是解决消费者购买信心的问题。认知度得到了满足和普遍之后,就要解决消费者的购买信心的问题。购买信心包括对问题的疑虑以及所担心的价格的问题,就是您刚才说的价格的问题。第七代凯美瑞7月份推出后给的定价是非常亲民的价格——25.98万元,这一价格已经和上一代的混合动力相差4万元。

  除此之外,广州8月份政府限牌之后,专门为节能新能源车开辟了10%上牌的通道,我们的产品作为其中的选择之一。我们在8月份也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促销方面做了相应的工作。现在专门针对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推出了1+1+1>3的政策,1万元政府给予购买混合动力的补贴,另外一万元是经销店给消费者的补贴,还有1万元给消费者的补贴,25.98万元的基础上,起码可以享受多3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一款混合动力车是22.98万元的价格,在性价比方面来说是很好的体现。

  搜狐汽车:前一阶段采访丰田的时候,他们提到广丰要提高自主品牌,而且正在规划之中,什么时候可以对外公布。

  李晖: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也是广汽丰田的工作方向,之前有这方面的愿望,一直进行积极的筹备。虽然说广汽丰田合资自主产品推出的时间要比其他的企业晚一些。但是可以肯定,我们推出的产品一定是高级别的,一定是技术成熟度最高的。一定是市场和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产品,这一点得到了广汽集团以及丰田公司的支持。希望在明年适当的时候,发布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产品。

  搜狐汽车: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从诞生以来,争论就很多,您如何阐释这一概念。

  李晖: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的发展必须是优化的组合,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需要融入合资企业的基因,例如技术的优势,管理上好的做法,生产好的方式,结合本地特定消费的特点,量身定做的产品。所以我认为它的推出或者是研发,应该比别的产品更加的有针对性,而且技术的可靠性也会更加的强一些。

  搜狐汽车:相比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广丰的自主品牌推的比较少,具体是什么原因?

  李晖:广汽丰田是年轻的企业,有这样的想法,我认为是相当不错的。我们晚推出不代表我们的产品落后于其他的企业,我们推出技术上成熟的产品,市场和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产品,时间和节奏快慢不是问题,关键是产品推出后,市场是否可以接受,是否可以代表研发和技术水平。

  搜狐汽车:因为外部政治因素的影响,导致整个日系车的影响,接下来广汽丰田对未来的市场有多大的信心,是否可以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李晖:9月份和10月份受到了一些影响,广汽丰田有别于其他品牌,我们从头到尾没有放弃,客户关爱方面做了相当多的工作和努力。归结为12个字,彰显关怀,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围绕这12个字,我们在钓鱼岛事件之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客户关爱活动,客户、经销商以及员工辛勤的家访活动,还有销售和广宣活动。比如说事件发生后,例如青岛的一家销售店受的损失非常大,令人感动的是,这价销售店自己受到如此大损失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客户,承诺对这些客户实施无偿的配服,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我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援。可以说是在业界通过销售店提出让顾客零损失的企业。车展开始之前,我们也率先兑现当初的承诺,全国所有受损的客户,他们的损失得到了全部的赔偿和更换,这一工作已经告一段落。

  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就没有放弃销售工作。例如车展,只要我们参加的车展,不是特别的原因,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参与。事实证明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举南宁车展的情况,所有的日系品牌只有丰田参加了,我们取得的定单数比上一年还要高一倍。我们作出的努力,得到了积极的回报。还有就是恢复信心,如何加强信心。我们要树立一个概念,广汽丰田是怎样的企业,广汽丰田广汽集团50%,丰田公司50%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在中国成立的地地道道的合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也是地地道道的国货的标准,无论是法理的层面,还是具体的执行层面都得到了证实。我们对此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的企业以及我们的产品为我们的社会,为政府的税收,为国家GDP的贡献是巨大的。

  举几个例子,广汽丰田从成立到现在,累计实现销售产值2500亿元,所纳税收超过500亿元,解决相关汽车产业链的人员就业超过了5万人,同时捐款以及社会公益事业捐款额超过了5000万元,所有这一系列的数据证明我们的企业为当地所做的贡献,以及我们的企业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

  我对市场的判断是,稳步的复苏,特别是进入11月份,我相信我们的市场是巨大的,我也相信我们的消费者的判断能力,他们的大局观,他们理性消费的水平,我对将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您参与本期的访谈。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