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2012广州车展策划-智取华南vs绝地反击

2012车市成绩大比拼 欧系速度超车越日系

2012年11月23日14:1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一直高速发展的欧系车企,成为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大赢家。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以大众带头的欧系品牌表现出色,10月底,欧系汽车在华市场份额从21.4%提升至25.5%。其中德系市场占有率升至21.61%、法系升至3.27%,与上月相比,德系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较明显,其10月份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0.6%。其中,德系贡献最大。自今年8月份,德系汽车凭借23%的市场占有率,首次在中国反超日系。此后在9月、10月间,德系汽车更是一路开快车。今年前10个月,德系轿车在中国共销售207.31万辆,日系轿车销量仅为166.24万辆。

  在重点市场上,欧系车也取得了空前的胜利。一直以来,以大众汽车为首的欧系车企希望在日系汽车大本营打一场胜仗,中国南方市场正是日系汽车在中国的大本营。因为消费习惯、本土化优势等种种原因,以德系为首的欧系车在华南等地的市场占有率远远低于日系车。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日系车销售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高达40%,德系整体市场占有率约14%;2006年,日系占有率约43%,德系降至9%;2007年,日系市场占有率升至50%,德系微增至10%;2008年,日系市场占有率增至55%,德系勉强维持在10%一线。

  业内人士指出,由大众汽车发起的南方攻势已经取得相当大的成绩。2009年广州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携手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共同发布"南方战略"。彼时,大众汽车在华三大品牌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约为17%-20%之间,但华南地区占有率仅10%-12%;且华南地区对大众汽车的总体销量贡献不足9%。

  然而,3年后,形势大变。2011年11月20日,大众汽车在广州宣布南方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南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8%,并称将在不远的将来取得华南地区的市场领先地位。如果考虑到2012年大众汽车的表现,的确极可能飞升至华南地区市场占有率第一。

  持续快跑,持续占领南方市场,是欧系车企在中国的目标。以大众系为首的欧系车企仍然咬紧每一个重要市场。自推出华南战略以来,大众汽车一直将广州车展放在重要地位上。此次也不例外,南北大众均携重量级车型亮相广州车展。一汽大众"新宝来"作为全球首发车型亮相,上海大众拿出了有"国民车"之称的全新"桑塔纳"。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奔驰也齐齐亮相广州车展。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三大品牌多款重磅车型现身5.1号馆,全新SL级敞篷跑车,长轴距E级轿车和C级轿车,以及新近上市的新一代GLK级豪华中型越野、smart全系的9个车型等多款重磅车型强劲上市,展示2025年交通蓝图的F125!概念车则首次亮相亚洲。

  宝马汽车则围绕着更低燃油消耗、驾驶乐趣出牌,带来包括全新一代的3系5系混合动力轿车、MINI品牌等在内的全系车型参展。

  而标致雪铁龙及其合作伙伴罕见地齐齐推出重磅车型,如东风标致品牌首款SUV——3008首发亮相、东风雪铁龙全新战略车型C4L高调亮相、长安PSA旗下的DS3 敞篷版进行亚洲首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