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大运集团远勤山:“保质”下重卡越轻越好

2012年11月23日1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3日,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接受搜狐汽车采访,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网友朋友大家好,此时正在我们直播间的是大运集团的远勤山董事长,远总你好。那么这次参加广州车展,有什么样的感觉,都带来一些什么样的东西?

  远勤山:其实我们原来也有产品参展过,但这次参展的产品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比原来轻了很多。因为我们原来是一个新兵,只想着把什么东西做好,结实、耐用,为什么会这样呢?大家都知道,原来是50吨车,可以拉到80吨,能多赚30吨的钱,但是通过这几年,国家的法规要求比较严,你这个车重15吨,就只能拉15吨,你不能多拉。所以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越轻越好,这就是我们目前通过很长时间的摸索、探讨,通过市场调研得出来的。大家都知道,卡车要想上规模效益,需要做到几点。首先是质量要做好,口碑要好,尤其是新兵,刚出去,大家要有一个了解的过程。第二个就是省油,然后还有就是售后服务、网络都要顾全,这些目的是为了消费者在安全、舒适的情况下怎么样为消费者赚钱。大家都知道,目前重卡是商业的,是要拿来赚钱的,而不是拿来玩的,拿来兜风的。

  主持人:那么大运集团是一个综合性的集团,我们除了重卡,还有一些什么样的汽车?

  远勤山:大家都看到了,大运摩托车、广州大洋摩托车也都是我们做的。主要是摩托车,然后再做汽车。因为摩托车这个产业我们已经做十多年了,做得熟门熟路了,现在不光国内销得好,在国外的出口量也是很大,在我们的这个起步阶段,这几年的增长是最快的,市场占有率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又开始销售重卡,我们心中有数了解市场需要什么,再加上以前的资本积累,我们的产业也转到了汽车。

  主持人:那么除了重卡,除了摩托车,大运有没有要进入乘用车市场的打算呢?

  远勤山:没有。为什么没有乘车用,因为目前乘用车竞争比较激烈,而且根据消费者需求,国外的技术是比较好的,有很大的优势。随着中国目前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人买车为了面子花20万,或者花50万,都会选择国外技术更好的。卡车就不一样,没有说谁要买一百万元的卡车。所以你也会看到,目前国外的卡车根本不大进来,不但不大进来,我们可能以后达到一定的规模,我们还会打出去。再有一个因素,就是做熟的事情必须要专。就像你做财务,你就要专心做财务,把财务做专,做保安把保安做专,做物流就搞物流,做网络就做网络,如果你什么都做,但什么都不精,以后就会被市场所淘汰。所以这就是我们的几个因素,把卡车进行到底,目前不考虑乘用车的事情,先把卡车做的在世界上有一定的知名度,有一定的占有率之后再考虑其他的事情。

  主持人:那么本次广州车展,咱们大运的展台是在哪一个馆?

  远勤山:我刚才从那边过来,今年是小车馆,卡车专门设了一个。到底哪一个馆,我还不清楚。

  主持人:在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商用车都有很强的阵容,那么在广州车展的商用车阵容,远总怎么看它的规模和力度?

  远勤山:我感觉它的规模目前是比上海北京的小一点,但是它的特点就在室内,我感觉它展出的车都比较精致,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车型都会越来越精致。

  主持人:现在商用车的话,也是在走精致化的方向?

  远勤山:对,原来很多消费者都感觉卡车是低档次的,但看它目前的情况,外表跟高档小轿车没有什么区别,里面的舒适度都很好。生活水平提高了,它既要赚钱,在此基础上也要谈安全、舒适。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都没有机会驾驶卡车、大商用车,远总跟我们谈谈卡车驾驶起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远勤山:这个跟小车没有什么区别。只要会开小车的,就会开卡车,但是因为卡车是拉货,可能技术操作上有一点难度。

  主持人:那这些变速箱、离合器啊,有那么沉重吗?

  远勤山:还是要比小车的重。但是比原来要好得多了,它档位多啊,最多档位有12档。

  主持人:有12档?

  远勤山:对,小车可能就5、6个档。

  主持人:那换起档来太累了?

  远勤山:它为什么档多,就是为了适合在每种路况使用相应的档来做到经济省油。

  主持人:现在你们有没有一些什么赛事啊、或者比赛之类的?

  远勤山:我们目前有几个赛事,,目前正在参加华卡赛事,包括以后我们还要搞吉尼斯记录,也包括我们随后要飞跃黄河,开着卡车飞跃黄河,还有汽车对飞,目前一直在策划这个活动。

  主持人:那大概在什么时候推出?

  远勤山:明年。

  主持人:那我们的网友要高度关注了,你们也要及时发布这些消息。

  远勤山:没问题,做什么事情都要给大家带来快乐。

  主持人:那好,今天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和远总谈到这儿了。希望远总以后能把更多商用车的惊喜带来给我们的网友。

  远勤山:好,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