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付守杰:不一般的出发 打造专业SUV制造商

2012年11月26日16:3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段喜茹

  广汽三菱正式挂牌是三菱在华“重生”的第一步,它如何走到这一步?它下一步将会如何?

  “三年内,希望成为三菱在全球的老大;五年后,希望成为中国SUV的老大。”10月21日,付守杰在北京这样对《汽车商业评论》说。此前,历时三年运作的广汽三菱正式挂牌,而作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的他则是这家新合资公司的新任执行副总经理。

  虽然对广汽三菱的远大前程富有信心,但是对于付守杰来说,现在又是一个沉重的开始。原定9月28日合资公司挂牌仪式在湖南长沙高调举行,但因“钓鱼岛事件”影响,最终推迟到10月12日,并且仅在内部举行了简单的挂牌庆典。

  虽然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并按计划在年内上市,但是显然广汽三菱丧失了一次极好的新车预热机会。ASX劲炫把目标锁定在当下增长最迅速的中级SUV细分市场,5年内拟达到30万辆产能。但是日系车当下集体下滑的客观困难,付守杰不能无视。原本以为,这个长期背负跨区域重组汽车企业重任的男人终于又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谁知道手中握着的还是一块“烫手山芋”。《汽车商业评论》注意到,长期超负荷大压力的工作让他双鬓染上了更多白霜。

  49岁的付守杰,自2009年12月起任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三年间顶着重组与运营的巨大压力,参与处理长丰汽车转型。经历了广汽长丰广汽三菱的两大重组与整合。

  他对《汽车商业评论》说,“在重组过程中,我们没有停产,直接切换。从生产线的改造,到人员的重新安排和调整,都是自然过渡的。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们做到了。”

  在付守杰看来,整个重组过程虽然时间跨度有点长,但广汽集团思路和战略步骤清晰。其实在收购长丰汽车后,这家地处南方的大汽车集团就为后续第二次重组做好了安排,因此吸收合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可谓是国内汽车企业重组史上的一个经典案例。但付守杰不能见好就收,现在炉灶砌好,他又要开始主厨,而这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重任。

  和其他车企相比,三菱汽车在华销售表现一直不能乐观,近期更是遭遇日系车销售低谷的大环境。但是几年高压下运营与重组的经历,加上在各类企业中的积累和磨合,让付守杰对未来并不悲观。

  他不认为当下的困境不会成为新合资公司永远的拦路虎,相反三菱之前在中国的业绩不理想,给了他们一个可以充分发挥的机会,“三菱SUV领域有专业的优势,我们有信心在中国把业绩做好。”付希望这个业绩在三年后表现为年产销30万台。产品自然是最根本的竞争力。付守杰愿意向媒体承认他们的国产车型按照每半年一款的速度已经规划到了第四款车,最先上市的将会是劲炫帕杰罗劲畅。随后可能是三菱进口车型中销量最大的欧蓝德,还有一款则是全球战略小型车Mirage

  尽管如此,付守杰面对的棘手问题也实在不少——三菱模糊的品牌定位与相对较弱的品牌形象、短期内产品单一、销售渠道不畅等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