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翼虎一出谁与争锋 4款紧凑SUV性价比分析

2012年11月28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2广州车展的热潮逐渐退去,相信车迷朋友们在这一周的新车饕餮盛宴中过足了眼瘾。要说在众多车型中谁最受关注,相信不少朋友会投票给长安福特翼虎,这辆与新福克斯同一平台的SUV被视为挑战途观的最佳选择,在时下国内的SUV热潮中被太多人寄予厚望。还未上市,19.98-28.48万的预售价是高是低就已经让网友们吵翻了天。

  那它是否真的能够挑战成功,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我们不妨来仔细对比看看它和对手都有哪些独特卖点再下定论。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长安福特 翼虎:Ecoboost发动机+丰富配置吸引眼球

  预售价:19.98-28.48万

  卖点一:时尚动感的外观,内饰

  作为长安福特计划国产的首款SUV翼虎能够收到如此多的追捧,良好的外形卖相是个不容忽视的亮点:其整体轮廓流畅、自然,通过干脆利落的车身线条来勾勒出棱角。它没有传统SUV的那种厚重感,给人凸显的感觉是运动和力量感。

  在轮胎配置上,长安福特翼虎全系标配235/50 R18 固特异轮胎,高配的两款车型,2.0GTDi AT运动型、2.0GTDi AT 尊贵型可以选装235/45 R19 马牌轮胎

 

  翼虎的内饰设计与新福克斯一脉相承,中控台层次丰富,各种圆面的造型看起来很有张力,大部分面积采用质地更柔软的材质包裹,做工也符合它当前的定位。虽然接缝处还是不如德系和日系车那么精美,但是和以前的粗犷奔放的美式风格内饰相比,长安福特翼虎的做工确实进步了许多。

 

  卖点二:先进的动力系统

  翼虎有三款四缸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两款拥有福特Ecoboos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一款2.5L发动机(168马力)并没有采用Ecoboost技术,并将搭载在前驱车型中,而1.6T与2.0T Ecoboost发动机分别拥有178马力与240马力的峰值功率。

  搭载的变速箱也是熟人——全系标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手动模式操作和新福克斯是一样的。在挡把上设置了换挡“+、-”按钮。

  环视同价位的SUV,可以媲美这个动力配置的也只有途观的TSI组合,对于关注科技性能的国人来说,福特的这种高配置抢市场的策略可谓对路了。

  卖点三:丰富配置

  对于重实用的国人来说,配置清单绝对是个购车时需要仔细研究的项目。而这恰好是翼虎的强项:全系将会标配TVC弯道智能扭矩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安全配置。

  更在同级国产车中独有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LKA行车道保持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BLIS盲区监测系统。

  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高配车型配备HID氙气前大灯、大灯清洗日间行车灯定速巡航、以及SYNC 2代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感应式电动开启尾门、My FordTouch 8寸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等……光是看这个配置清单就已经让人不由得动心了。

  点评:没有什么车是完美的,上面说的翼虎三大卖点可能会征服不少消费者,但不低的预售价和性能未知的四驱系统也可能会让不少车友在它面前犹豫。不过美系车的逐渐崛起,逐渐改变了德系、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局面,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我们期待后续四驱版本翼虎试驾,希望它能在驾驶和通过性能方面给我们更多惊喜,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搜狐汽车的后续报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虎

实拍图片:1977

评测文章:35

级别:SUV

油耗:7.5~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38~27.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4篇行情文章询价

翼虎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