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翼虎一出谁与争锋 4款紧凑SUV性价比分析

2012年11月28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东风本田 CR-V:主打舒适性的城市SUV

  指导价:19.38万-26.28万

  市场信息:全系现金降1万 最低售价18.38万

  http://beijing.auto.sohu.com/20121127/n358662027_9.shtml

  如果说途观是在越野车和城市SUV中找了个平衡点,那CR-V就是绝对的城市SUV大佬:依靠时尚的外形、舒适的车内乘坐环境吸引用户。其实相比同平台的轿车,它也许就是视野略微开阔一点。

 

  新CR-V的X型前脸是本田的首次尝试,比起老款更具有运动气息。中网的变化非常醒目,倒梯形中网造型配合三幅式镀铬装饰条显得简洁大方。大灯造型与雅阁颇为相似,并且采用主流的熏黑底座设计,LED日行灯的加入增强了整车的档次和时尚感。

 

  相对于现款车型,新CR-V的车身侧面更显饱满,车头和后车窗位置依然保持着现款设计,但新车C柱的反折设计非常创新,与立体感更强的尾灯搭配出极具视觉吸引力的效果,这种造型设计与沃尔沃XC60相仿,至少消费者需要时间来适应新CR-V的变化。新CR-V的尾部与现款轮廓相似,但整体造型更加方正大气,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新CR-V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设计、布局更富有科技感和层次。全黑内饰配色搭配金属拉丝装饰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三副式多能方向盘造型时尚运动,手感也比较出色。全新悬浮式三环仪表盘更具科技感,夜间效果相当出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位于中控台中央区域的上方部分,读取车辆信息十分方便。

 

  新款CR-V取消了老款正副驾驶席中央通道,取而代之的是杯架、座椅加热功能键,实用性方面更加突出。不过新款CR-V仍然采用了硬质塑料,中控台任何部位手感都比较硬,手感舒适度不够。

  全新一代CR-V虽然没有在尺寸数据上得到显著提升,但其内部空间相比老款车型确实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车座椅造型与老款相同,延续其舒适风格,并且更宽敞柔软。前排空间很不错,即便是1米85的个头,头部也有大约一拳的余量。后排头部有一拳空间,而腿部也接近两拳的空间余量,空间利用率较之老款更出色。

  CR-V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座椅的前后位置可以单独调整,后排地板依然非常平整,并且地板中间的前后距离也有所扩展,提升了中间乘客的舒适程度。此外,新款车型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座椅放倒后可以直接与地板平齐,不过,后排座椅前后调节功能在新款车型上已经被取消,这或许是一点遗憾吧。

  动力方面,CR-V提供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直四引擎在i-VTEC技术的支持下,动力性能和经济性之间找到了较好的平衡点。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200rpm,最大扭矩190Nm/4200rpm。2.4L发动机在5800rpm时可以输出125kW的最大功率,在4200rpm时可以爆发22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为5挡自动或者6挡手动变速箱。10.07s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2.4L车款10.55L/100km的油耗。

  虽然动力系统够用,但就像开头说的,CR-V就是一城市SUV,其四驱性能真心不行。记得老CR-V使用的粘性耦合器四驱结构么?新CR-V变成了双泵式适时四驱系统,是一套机械式结构,但这套系统有几个地方表现实在一般:1,它是机械自动的,驾驶者无法主动干预控制、车载电脑也不行;2,它并不会在车轮空转后第一时间切换至四驱模式,而是必须要让前轮空转一定时间后,等前后两个机械压力泵之间产生足够的压差,才会压迫多片离合器实现前后桥联接,使得后桥分配到扭力;3,前后桥的扭力分配为70:30,还不可改变——四驱状态下,后驱的动力输出也十分有限。

  点评:这就是一辆用在铺装路面上的城市SUV,只要您不过于苛求通过性能,它依然是一辆宽敞、舒适的产品,日系车精致的做工、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这些都会在它身上找到体现。而且目前其市场优惠稳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抓住时机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CR-V满意度:92分  排行

本田CR-V

实拍图片:2402

评测文章:211

级别:SUV

油耗:8~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6.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CR-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