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翼虎一出谁与争锋 4款紧凑SUV性价比分析

2012年11月28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上海大众 途观:全系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性能比较出色

  指导价:18.98万-30.98万

  市场信息:部分车型需加8000元装饰 有少量现车

  http://beijing.auto.sohu.com/20121022/n355388715_4.shtml

  作为大多数人公推的国内“紧凑级SUV一哥”,途观最近的月销量一直在1.3万台以上,十月份更达到了17789辆。不过伴随着大量的出货,关于途观加价提车的抱怨也在各大论坛上越来越多。到底是有什么凭依,让途观这辆“神车”这么自信?

 

  大众的家族风格已经渗透到每一款产品之中,途观也不例外:平直的中网,清晰圆润的轮廓是它们最大的特征。可能没什么特别让人过目难忘的精巧设计,但平实的线条、大气的风格更容易让人接受、也更容易记住——这也许是大众能在国内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的一个杀手锏。

 

 

  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最开始是被途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吸引而来的,在它初上市的时候,这个价位的增压车型还就只有它一个选择——而今,SUV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也正在成为新的趋势。途观全系有1.4T、1.8T和2.0T三个排量选择,1.4T与1.8T有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选择,2.0T则只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4T能够满足您日常的城市代步需要,而想要充分享受驾驶乐趣和体验越野性能,我们还是建议您从1.8T起步。虽然没有搭配家族里现在炙手可热的DSG变速箱,但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更加稳定。在实际驾驶中也充分照顾到了乘客的需要,动力组成调校得很平顺,变速箱会很积极的升挡,D挡下转速基本都保持在2000转以下。

 

  如果需要一点激情的话,您也可以将变速箱挂入S挡,动力输出会敏感许多——发动机会一直维持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会伴随你油门的变化一点点压榨出每一丝潜力,猛踩油门可以让转速直奔6000红线才升档,动力爆发会让您享受驾驶的酣畅淋漓。

  而另一个让途观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就是其4motion四驱系统。现在的SUV多为城市使用,野外脱困能力未必比轿车强太多。途观采用的4motion四驱系统是多片离合式结构,由液压装置推动摩擦片来实现扭矩的分配。途观扭矩分配过程就是由这个电子控制液压多片离合器来实现的。无须手动控制,完全做到电脑自动化,比硅油耦合方式的老CR-V驱动方式更先进。而且还能利用ABS对前桥或后桥的车轮进行制动以达到野外脱困目的。

  不过这套四驱系统更侧重于从前驱转化为四驱:在前轮空转时,四驱系统会迅速介入,将扭力分配到后桥。但当一侧车轮打滑时,它的电子刹车系统却不能够有效干预将扭力分配到另一侧——相比真正的越野车还是要差一些。

  点评:大众为国人所推崇,主要依靠的就是其乐于将最新技术引入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而早年间的桑塔纳捷达也给这个品牌留下了皮实、耐用的口碑。不过这几年大众开始有些保守,不少产品在利润面前选择了节省成本和精简技术、配置,过于雷同的家族风格设计也让人有点审美疲劳。相比之下,途观算是那个“厚道的大众”最后的产品,同级车里“最不会犯错的选择”——只要您不太在乎加价提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观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途观

实拍图片:3456

评测文章:181

级别:SUV

油耗:7.6~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3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15篇行情文章询价

途观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