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预期豪华车市将增10% i8明年底量产

2012年11月29日0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今年1~10月,宝马销量达到26.4万辆,同比增长35%。11月初,宝马集团实现了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业绩。”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正是由于宝马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欧洲市场却难以走出低迷困境,今年以来中国在宝马全球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许智俊表示:“无论是产品策略性方面还是企业战略性方面,中国市场已经是宝马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随着中国市场地位的提升,宝马在华明年将进一步提速。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明年宝马将为中国带来5款全新车型和5款改款车型。”不仅如此,全新的i品牌以及相关车型,也将于明年和欧洲市场同步登陆中国。

  预期豪华车中期增长率10%

  根据宝马(中国)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在华的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同比增长36.8%,已经超过宝马全球最大市场美国。

  仅凭这些销量数字,似乎不能说明中国在宝马全球市场中战略地位的提升。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依然认为:“中国是和美国、欧洲齐头并进的三大市场之一”。

  到了2012年年末,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地位却有了新的评价,许智俊更是从策略和战略两个方面,重新定义了中国市场的地位。

  对于这一变化,相关分析人士表示,这与今年宝马在华销量的持续攀升,以及欧洲市场的持续低迷有着必然的联系。

  戴雷表示:“在国产车型销量方面,截至10月华晨宝马销量同比增长46.4%,其中宝马X1的销量超过3.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25%;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的平均月销量也超过8000辆,有望成为宝马在中国第一个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产品系列。”

  对于中国车市未来的发展,戴雷称:“未来十年,中国的城市化趋势会继续保持,GDP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豪华车领域也会保持增长。今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销量会超过100万辆,未来五到十年相信还会保持约10%的年增长率。”

  宝马在欧洲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数据显示,宝马集团欧洲市场10月销量为7.14万辆,同比下跌0.3%。今年前10个月,该集团在欧洲市场也仅维持了小幅度的增长,从去年的70.66万辆辆增加至71.12万辆,同比增长0.7%。

  宝马集团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势头放缓,与欧洲市场的整体低迷有着必然的联系,并且这种低迷态势并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改善。

  产品与渠道双发力

  鉴于中国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欧洲市场持续下滑的预期,明年宝马在华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投入的力度也将不断加大。

  戴雷表示:“明年宝马铁西工厂产能将提升到年产20万辆,宝马标准版3系将在该工厂国产。该工厂国产车型将增加到3款。”

  此外,明年宝马i品牌车型也将入华。所谓i品牌,是宝马集团在继劳斯莱斯MINI之后的第三个子品牌,宝马i代表着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移动解决方案。

  “早在十年前,宝马集团就开始准备新能源方案。本届广州车展上上市的两个最新产品——宝马高效混合动力3系5系,则是该方案的具体表现之一,明年上市的i3则是宝马集团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许智俊表示。

  “除了i3之外,i8也将于明年年底开始量产,而且i品牌将于明年推向市场并且在中国和欧洲同时发布。”戴雷补充道。

  中国和欧洲同时发布一个新品牌,这在宝马历史上并不多见,这一现象也被视为中国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的重要表现。

  除了在车型和产品战略方面提升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之外,在渠道方面宝马也将加快步伐。许智俊表示,“未来宝马的渠道扩展依然分横纵两方面推进,横向就是继续开发四五线城市这些空白地区,纵向则是在现有的有需求的城市,增加更多的网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