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文武双全 搜狐测2012款奔驰ML350 4MATIC

2012年11月29日0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4MATIC全时四驱系统赋予其不凡实力

  新奔驰ML的这套4MATIC四驱系统,带有中央限滑差速器锁止模式,最小离地间隙具有4级调节模式,另外其4ETS四轮电子牵引力分配系统可以分别对每个车轮的扭矩进行精确控制,其分动箱可将扭矩放大至3倍输出。也就是说,驾驶者无需了解众多繁乱复杂的各种理论知识,只需稍作了解通过这套四驱系统便能完成一系列复杂驾驶。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手动调节车身高度可以更好适应不同路况条件下的需求,但最高车速也会受到相应限制,最高挡模式下的车速被限定在20km/h以内。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面介绍那么多,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去溜溜。首先新奔驰ML要接受的最小离地间隙考核,从上图可以看到,面对这种布满大小石块的沙土路面上,对于一般轿车或是大部分城市SUV可能就要止步不前了,但这些对于ML来说简直毫无压力,底盘高度并不用升至最高挡便能轻松通过,当然这也是对它的最近本考验而已。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可以看到,这是一个表面并不平整的坡路,并且通过车内系统显示其最大坡度为35%,这变车辆的轮胎抓地力,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以及底盘和四驱系统是个综合性考验。但最终这辆奔驰ML 350还是轻松通过了考验,四条轮胎丝毫没有发生打滑,并且底盘高度还有相当一部分余量,而动力输出也被四驱系统调整至最佳状态,即便测试者中间将车停在坡道上,再次起步仍能顺利爬至坡顶。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接下来是考验DSR陡坡缓降功能,此时车辆最高时速会被自动限制在6km/h,在这个角度达到29%的下坡路段上,驾驶者无需对制动踏板进行任何操作,只要手扶方向盘时刻调整行进路线便可,车辆会通过电子稳定系统根据路况信息和车辆行进状态,随时对四个车轮进行分别制动,以保证在安全时速状态下顺利达到坡底,只是在将要通过坡底的时候需要驾驶者留意观察接近角是否可以通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接下来的路段则要更加符合实际情况,毕竟在铺装路面上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新奔驰ML的全部实力。通过上图这个具有一定角度的小土坡时需要驾驶者格外小心,因为很可能在通过过程中有突发情况。首先需要将车身高度调整至最高,并且使用低速四驱模式以获得更好更精确的动力输出,由于是泥土路面,因此在上坡时切忌使用大油门以免让轮胎打滑,当达到坡顶时则需要注意观察底盘,由于ML轴距超过了2900mm,因此需要格外小心,不过在底盘最高模式下这一点完全不必担心,最后在下坡时DSR陡坡缓降系统依旧发挥正常,顺利通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后这段炮弹坑是需要4ETS四轮电子牵引力分配系统发挥功效的时候了,在通过这种交叉轴路面时,某个或对角线车轮很可能会处于上图中那种悬空状态,从而完全失去抓地力,此时4ET系统便会及时介入将失去抓地力的车轮制动,并将动力分配至其它有效车轮上,从而保证车辆顺利通过。另外,较长的悬挂行程还能保证在某个轮胎进入炮弹坑后不影响整个车辆的行进姿态。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L级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ML级

实拍图片:1920

评测文章:75

级别:SUV

油耗:12.2~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00~9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ML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