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文武双全 搜狐测2012款奔驰ML350 4MATIC

2012年11月29日0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公路上它是位多变的绅士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奔驰ML 350搭载一台全新的3.5L V6 BlueDIRECT全铝直喷发动机,动力数值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套经过优化的增强型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7G-tronic Plus),强传动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其百公里7.68秒的加速成绩对这个超过2吨的家伙来说相当给力,而不到38米的制动距离更是让人倍感安全。在公路上,它是一个多变的绅士。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3.5升V6发动机搭载了燃油直喷系统,功率和扭矩相比之前都有所提升,分别为:306马力/6500rpm和370N·m/3500-5250rpm。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7.68秒0-100公里每小时急加速成绩对奔驰ML这个大家伙来说已经够快,其在起步之初的加速G值达到了0.766,随后也一直保持在0.4g左右,直到车速提升至80公里每小时才有所缓降,整个加速过程持续有力,并且7速自动变速箱的工作效率也很高,换挡区间的动力损失很少,并且具有不错的平顺度。另外,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也比较到位,只是出现了轻微的抬头现象。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反复测试,这辆新奔驰ML 350的100-0公里每小时紧急制动平均距离为37.71米,相当不错的成绩!要知道让这个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大家伙在如此短的距离内完全停下来谈何容易,但这辆ML 350做到了。其加速G值一度最大达到了-1.272,并且富有韧性的悬架也并没有让车内测试者感到明显的点头情况。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在越野路况上不同,在铺装较高的公路上这辆新奔驰ML 350是位多变绅士。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绝对够温柔够体贴,油门响应比较平缓,能够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便到达目的地。而在运动模式下的它则是另外一种面孔,油门响应变得积极有力,底盘也降至最低模式(-1)以获得最大下压力,方向盘的厚重程度和路感也变得更清晰,运动细胞被完全发挥出来,完全能够满足一般日常需求,也许还能带给你一点小激情。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奔驰ML上的HOLD功能与AUTOHOLD类似,在短暂临时停车时无需变换挡位,只要深踩制动踏板,直到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出现"HOLD"便可解放右脚,此时车辆会采取自行制动,如果要继续前行只需再次踩下油门便可,这一功能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很实用的。另外,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由7G-Tronic升级而来的7G-Tronic Plus 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奔驰官方介绍,这套经过优化的变速箱,要比之前响应更快,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会有更加表现。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底盘和悬挂部分,由于主体结构相比上一代车型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因此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辆新ML 350厚重的底盘仍能给与驾驶者很大信心,即便是对于这辆底盘相对较高的SUV来说,将车速加至120公里每小时仍没有任何发票的感觉,另外悬架的整体韧性也非常到位,高速过弯具有准确的循迹性,而路面上的细小颠簸则能被几乎完全吸收过滤掉,隔音降噪工程仍旧保持较高水准。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这辆体积庞大的车型来说,匹配自动驻车辅助功能对很多人事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通过它你可以轻松将这个大块头停进侧向停车位,除了变换挡位和控制刹车之外,其他的一切工作就完全交给系统去运行吧。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购买意见:

奔驰 ML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新奔驰ML车型上最大亮点,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极大的为使用者提供了便利,这一点在其竞争对手身上至今尚未见到,不得不说奔驰在这一点上再次走在了技术最前沿,但和宝马X5和奥迪Q7相比,新奔驰ML身上的这套人机沟通系统实在有待进一步升级,毕竟其他两位的人机互联系统现在已经做的十分讨人喜欢。另外,在配置方面可以说新奔驰ML将将只能打个平手,毕竟对手身上的高科技装配如今相当壮大,如果奔驰再不努力的话恐怕技术控的名头就要被别人夺取了,而至于设计方面,新奔驰ML的设计师终于与时俱进给了它一个富有时代气息的面孔,这也许能让更多消费者对它感兴趣。这辆豪华版ML 350的售价已经接近100万,就其综合实力而言,奔驰还需稳扎稳打切忌焦躁自满,毕竟国内的消费者已经今非昔比,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伺候了。

  作为新奔驰ML车型上最大亮点,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极大的为使用者提供了便利,这一点在其竞争对手身上至今尚未见到,不得不说奔驰在这一点上再次走在了技术最前沿,但和宝马X5、奥迪Q7相比,新奔驰ML身上的这套人机沟通系统实在有待进一步升级,毕竟其他两位的人机互联 系统现在已经做的十分讨人喜欢。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L级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ML级

实拍图片:1920

评测文章:75

级别:SUV

油耗:12.2~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00~9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ML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