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董海洋:步步为营研发产品 满足性能标杆

2012年11月29日15:30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陈瑶

  源自萨博,高于萨博北京汽车终于开始走出兑现承诺的实质性一步。11月22日,基于萨博技术打造的全新中高端轿车品牌绅宝正式发布,对外公布的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也被正式定名为“绅宝D系列”。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董海洋透露,从D系列开始,“绅宝”之名,将用于M-trix平台上的全系轿车。预计明年上半年,“绅宝”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产品D系列,将投放市场。

  技术造血开始

  “中国自主品牌,原来走过一些弯路,其教训就是很多车型上市之前没有经过很好准备就匆忙上市。我们也是想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地推进产品上市。”董海洋告诉记者。

  收购萨博技术3年时间,北汽一直在研究如何消化和吸收并转化为自身的研发实力,而北汽收购萨博核心技术后,用3年的时间研发出首款车型,业内人士认为算是正常速度。

  北京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镭也介绍,M-trix包括技术中相应的模块定义和标准,而且涵盖了汽车产业链中的“整车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四大核心系统,不仅是中高端平台,更是一套研发制造体系。

  在董海洋看来,中国汽车自主从“1.0时代”的山寨模仿到“2.0时代”的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再到“3.0时代”借助豪华品牌技术打造中高端整车平台,北京汽车正呈现出清晰的从“技术贫血”到“技术输血”,再到“技术造血”的技术进步“路线图”。

  “为性能执着”

  3年磨一剑,有了技术造血功能,北汽“高举高打”的自主战略路线,有了现实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绅宝D系列,需要尽快让市场接受。

  在当天的绅宝品牌发布会上,绅宝飞行学院宣布成立,原萨博飞行学院的成员到场助阵。

  董海洋称其为“北京汽车的秘密武器”,北京汽车将会通过飞行学院,真正体现绅宝品牌“贴地飞行”的独特个性。他透露,北京汽车不仅会设立一级与二级飞行学院,更会在4S店试驾层面,融入飞行学院的元素,通过专门训练的人员,帮助消费者体验绅宝品牌的性能优势。

  董海洋坦言,这正是北京汽车一直思考的问题。因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从90年代到今天,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老三样”时代的拥有一辆车,到“以貌取车”的外在需求阶段,再到当下对汽车本身性能的追求。“选择一部好车,内外兼修,绅宝正是满足性能时代的标杆。”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