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2)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2012年11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好您的孩子,并且在开车时注意避免在行车环境中有可能危害到儿童的驾车行为,是我们每一位车主应该学习和注意的事项。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家庭,汽车作为家庭代步工具之余,孩子也成为了车上的“常客”,他们享受着有车生活带来的快乐和便捷的同时,也因为很多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缺乏最基本的认识,使孩子成为了交通事故中最易受伤的群体。出车之前讲安全遵守法规保平安,开车之前要检查细心除隐患。对于有孩子的车主在开车出发之前,最好对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1、 车辆静态常规检查

   车辆启动后要注意仪表上数字显示的情况。汽车仪表板好象一扇窗口,显示了汽车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

  ●  查看指示灯是否正常工作。如水温表和水箱液面报警灯、发动机故障灯、刹车报警灯、ABS报警灯、安全气囊报警灯等。如果在车辆启动后出现故障 ,这些指示灯便会点亮,这时您要尽快到维修站检修一下了 。

  ●  前大灯是否正常工作。因为为了确保驾驶者行车的最大安全,前大灯必须能够为行驶车辆提供良好的前向照明。

  尾灯是否正常工作。汽车尾灯属于信号灯,只是传递安全信号用,没有像前照灯那样的照明功能。尾灯一般分两种颜色:

  红灯
  (1)示廓灯作用,晚上可以让其他人在较远处就能判断您的车宽,假如你车后灯坏了个,在漆黑的夜晚,别人就看不清你车的左右宽度,很容易出事故。;
  (2)它又是刹车灯踩刹车时,它就亮,提醒后面的车辆,避免追尾,当示廓灯(也是这个红色的)已亮时,刹车,它会明显增亮,同样起到提醒作用。(此灯泡为双钨丝,两路电)。

  黄灯
  (1)用做转向灯指示灯,要转向、并道、起步前按规定应提前打开相关的转向灯,提醒前后,此时左边或右边的黄灯会闪烁(车前面也有,甚至有的车侧面、反光镜上也有);
  (2)用做应急指示灯,当车遇到紧急情况时,比如拖车、被拖车、在路上抛锚等,应打开应急灯开关,此时两边的黄灯同时闪烁,所以也称“双闪”。另外还有的车后面装有雾灯,因黄光穿透力好,雾灯都设计为黄色轮廓灯这个与刹车灯一样重要。

  ●  后视镜位置及视野是否合适。在行车的过程中,后视镜是保证安全驾驶的一个重要部件,后视镜位置一定要调节恰当。由于每个人的身高、体型、坐姿不同,看到的后视镜中影像的角度也会有变化,尤其是刚拿照的新手,要学会调整后视镜的视野角度。这样才能更快的适应自己的车辆,在行车的时候更有安全性。

  ●  车窗玻璃是否完好无损。车窗是汽车最脆弱的部位,它既能挡风遮雨,但又不遮挡视线可使室内保温并具有安闲宁静的舒适感,因此开车前要到要检查车窗是否完好,升降、锁止等功能是否正常。

   ●  雨刷是否正常工作。功用相当于拭镜布的雨刷,在雨天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小小的雨刷对雨天行车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因此,雨刷片的安全作用不容忽视,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和更换。

  ● 检查燃油余量。为了避免在途中抛锚等问题,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判断燃油余量是否足够,如发现燃油警告灯点亮,要及时补充燃油。

   ●  检查空调、音响是否正常工作。 汽车上的的空调、音响系统可以提高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它们是否能正常工作会影响到驾乘人员的心情,不可忽视哦! 

   ●  轮胎外表、气压、紧固情况。有人将轮胎比喻人穿的鞋,这未尝不可,不过未听说过鞋底出现爆裂会出人命的故事,而轮胎爆裂导致车毁人亡的消息则是时有所闻。从这一角度看,轮胎对车辆的重要性远远超过鞋对人的重要性。车辆日常行使时,应保持轮胎气压正常,检查轮胎外表有无破损,检查轮胎是否紧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