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4)孩子与汽车的安全距离

2012年12月1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好您的孩子,并且在开车时注意避免在行车环境中有可能危害到儿童的驾车行为,是我们每一位车主应该学习和注意的事项。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虽然大部分家长很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但很多时候并不了解如何才能保护好孩子。其实,一些看似简单的交通安全上的误区和盲区就有可能会让孩子们身处险境,因此我们为家长们总结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让孩子不受到伤害。

  (1)儿童与汽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至少要在两米以上

  经常有新闻爆出有孩子在学校门口、小区门口、马路边被车辆撞倒、撞伤的新闻,大多原因都是车辆行驶又急又快,孩子反映比较慢,躲避不及时造成的。

  正确做法:不管是带孩子出行的家长,还是驾驶车辆的司机都要注意,儿童与汽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至少要在两米以上,因为孩子对环境中危险事物的判断和躲避都弱于成年人,因此,一定要时刻注意儿童与静止或移动的汽车的安全距离。

  (2)不要让孩子在有车的地方玩

  不要让孩子在车辆附近玩耍或逗留。有些小孩子不仅喜欢在车子附近逗留玩耍,还喜欢躲进车底玩耍。驾驶员一旦启动,就会伤害孩子生命,这样的事故也曾多次发生。再加上孩子一但处于游戏状态中,很难注意到危险情况的发生。

  正确做法:所以不要让孩子在停止的车辆附近逗留或游戏,路过有车辆经过的地方时也要隔外小心。

  另外,很多小孩喜欢在汽车尾部玩耍,由于儿童个子矮,司机很难看到后面有人,车辆启动或者急转弯可能碾压到儿童;装有倒车雷达的车辆会在倒车时发出提示,要教会孩子辩别车辆行进、拐弯、倒退的提示,在危险发生时尽量避开危险。

  (3)停车场是伤害孩子的隐形杀手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大量的家庭都开始拥有了汽车,因此停车场也越建越多,当停车位不能满足需求时,到处乱停乱放的车辆非常普遍。因此我们会发现在孩子的户外活动中,越来越难避免停放汽车的场所了。并且很多居住区的停车位不能满足需求,车辆停在院子里,成为了伤害孩子的“隐形杀手”。

  正确做法:只要在有车的地方玩,哪怕是停车场,危险也会倍增,因此一定保证孩子的游戏场所一定要是空旷和视野开阔的地方,并且一定要是与行驶的车辆分隔开来的区域。

  很多家长往往认为停车场有相对宽敞的活动空间,车都是静止的,比马路上要安全得多。其实停车场中静止的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变成移动的车辆,如果此时孩子正在游戏中,就马上变成了最危险的空间。

  其实正相反,对司机来说,停车场里的有效视角非常窄,安全性也非常差,对突然出现的孩子几乎没有反应的余地。奔跑的孩子、突然摔伤的孩子、追逐打闹的孩子、各种孩子玩耍的球类玩具,都是有可能造成停车场车祸的起因。

  (3)身高一米左右孩子最易受汽车尾气侵袭

  专家提醒:身高一米左右的孩子最易受到汽车尾气侵袭,汽车尾部是铅的重污染源,孩子站在汽车后面会直接呼吸进有害气体。

  正确的做法:不要经常带孩子到尾气严重的大马路上行走,少站在汽车尾部。

  提示驾驶员朋友上车前应该查看车子周围情况。要确认没有孩子、小动物或是障碍物,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的选择正确装有倒车雷达的车辆,并且在倒车时要缓慢、时刻关注倒车雷达的提示和变化,避免危险的发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儿童与汽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至少要在两米以上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