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3)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2012年12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不得不说,女性在某些时候对于美的发现、创造和表达能力的确要比男性更加善长,比如说家庭汽车通常都会被女主人细心装扮一番,各类精美的装饰品被摆在汽车的各个角落,它们的确会显得可爱、美丽亦或者很有个性,殊不知这些饰品也会对汽车的正常驾驶安全带来隐患,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更需要注意,在美丽的装饰物背后隐藏着各种不安全的因素。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汽车内该如何正确摆放装饰物。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1、车内尽可能的不放置装饰物。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在车内挂一些毛绒玩具之类的小饰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也可以理解,如果要放的话,可以在不妨碍视线的位置放些毛绒玩具,切不可放置坚硬的装饰物,还要注意这些玩具要放在平稳的地方,不要因为汽车的转向或者刹车掉下来成为伤害孩子的凶器。

  2、不要在前挡风玻璃上放置装饰品。这样不但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视线,而且在车辆急加速、刹车或转弯时,这些装饰物也会随之摇动或跌落,在干扰驾驶员注意力的同时也会给车上的儿童造成伤害。

  3、不要在车内后视镜上悬挂、放置装饰品。很多朋友喜欢把饰物悬挂在车内后视镜或者前挡风玻璃上,这种悬挂的饰品一般不会太大,但同样会干扰司机的视线,据专业安全组织测试,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悬挂在驾驶室前部的饰物会干扰司机的视线,司机的反应速度会因此降低5%至7%。长时间在这种状态下驾车,会增加司机的视觉疲劳程度。想一想在这样的视线条件和心情下驾驶,安全性会很自然的随之大打折扣。

  4、不要在中控台上面放一些不必要的物品。

  除了会严重影响驾控的中控台之外,在车内其他地方放置物品时也要三思而后行。也许不少朋友都遇到过类似情况,为了一时方便而将一些随身物品放置在副驾驶座位上,但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必须紧急制动的话,那么您的物品就会滚落并且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