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3)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2012年12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5、不要在仪表盘上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仪表盘上放置手机也很常见,但这样做会既影响数据显示又不便拿取、接听手机。

  6、不要在手刹拉杆下方放置一些较厚的物品。这样会造成手刹拉杆复位不彻底,给车辆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另外中央扶手上随意放置的香烟、排挡杆后方的水瓶很可能会让你在换挡时感觉相当不便。

  7、不要在车后窗放置装饰物和物品。很多车主把一大堆毛绒玩具饰品摆放在后挡风玻璃下面,这里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的功能,所以成了很多饰品的家。但这里是司机观察车后路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如果用比较大的玩具遮挡了视线,会影响司机对周边环境的观察,特别是倒车的时候容易发生事故

  8、不要把灭火器放置在后备箱很多家用轿车在驾驶员一侧座位下面并没有预设放置灭火器的装置,因此不少车主便把它放在后备箱里,如果一点发生危险情况需要使用时便很可能耽误最佳抢救时机,或者根本就拿不出来。因此建议车主们将灭火器合理固定在驾驶员一侧座椅下方,或者其它随时可以方便、快速拿取的位置,以免因为这样一个小疏忽而将本可以挽救的事情最终酿成大祸。

  9、安全气囊附近不要放置尖锐硬质物品。这些硬质的物品或装饰物,在车辆发生碰撞之后,可能会成为威胁车上人员安全的重要隐患。特别是放在安全气囊附近的香水瓶、中后视镜上的金属挂件、随意放置在车座上的手机、电脑……,会在气囊爆炸的瞬间像子弹一样飞出来,其破坏力是非常大的,这些没有固定的物品在车厢狭窄的空间里很可能会对无法控制躲避的乘客和孩子造成致命的伤害。而且,过多的毛绒靠垫、玩具不仅影响视线,而且妨碍救援。

  提醒:在此要提醒车主们,爱美是人的天性,在美与安全之间选择的话,想必爱车、爱家、爱孩子的您已经有了取舍,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正确、合理的摆放装饰物。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在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