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搜狐调查 > 搜狐汽车调查分析

日系车销量将现恢复性反弹 日产或先受益

2012年11月30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月的大幅度下滑后,日系车在华乘用车市场份额已经于10月份跌倒了谷底——7.61%,这是日系车销量有统计以来首次跌破10%。在反日浪潮趋于平静之时,日系车的销量是否也已经触底并开始反弹成为了许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围绕这一话题,近期盖世汽车网对业内人士与专家进行了采访与调查,(调查时间2012年11月19日至25日,参与人数2537位),并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与参与调研的专家公开了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业界对日系车的销量是否触底总体抱以谨慎的态度,主要受中日关系近期存不确定性的影响,不过持谨慎乐观者比例更高一些。

  此份报告的主要结论还包括,日系车的销量在明年一季度及以前出现恢复性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力度与持续性仍将受到中日关系的影响;日产汽车凭借其较快的产品更新速度、较强的营销与渠道建设能力以及混合型国际车企背景,可能从日系车的恢复性反弹中率先受益。

  以下是调查报告全文:

  销量或已触底 反弹将于明年一季度出现

 

  从调查1的结果可以看出,半数的人认为日系车的销量已触底,而选择"否"的参与者比例为37%。另有约13%的人士认为这一问题现在判断为时过早,选择了"说不清"。可见业界对日系车的销量是否触底总体抱以谨慎的态度,主要受中日关系近期存不确定性的影响,不过持谨慎乐观者比例更高一些。

  日系车销量的下滑始于今年8月份钓鱼岛事件升级之后,这一趋势在9月和10月份进一步加深。中汽协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日系车共售出9.89万辆,同比下滑59.41%,其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跌至7.61%。这是日系车月度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10万辆,市场占有率也是有统计以来首次跌破10%。

  各大日本汽车公司在华销售都遭受了重创,丰田日产本田等主流企业近两月的销量均出现了40%以上的下滑。日系车销量骤降明显受累于中日政治关系,这意味着日系车困局的改变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受中日关系发展的影响。观察人士认为,只要中日关系不再进一步升级,那么民间的反日情绪也将逐步淡化。这将推动市场消费需求回归常态,包括日系车在内的日本产品也将随之出现止跌与回升的现象。

  而从目前数个日系车企透露的11月销量预期来看,日系车的境况正在发生好转。日产在华最大合资公司——东风日产的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11月开始阶段东风日产日产品牌汽车的订单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预计11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约同比下跌25%。尽管跌幅仍居高,但较9月和10月已大幅放缓;而马自达预计11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较去年同比下跌35%左右,这比10月份的跌幅也减少了约10个百分点。此外,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近期表示,广丰11月份零售业绩已经明显恢复。

  此外,从一些地区销量的统计来看,日系车也有复苏的迹象,譬如在靠近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生产基地的武汉,日系车的份额就在10月份出现了小幅的回升,这对日系车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在我们对业内人士的采访调研中,绝大部分专家认为,来自市场面的销量和信心恢复已经开始,但因为中日关系的由于日本政坛的变化的不确定性风险仍然很大,因此不好判断是否现在就是日系车最坏的时期。如果中日关系不出现重大反复,销量应该已触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