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搜狐调查 > 搜狐汽车调查分析

日系车销量将现恢复性反弹 日产或先受益

2012年11月30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在调查2中我们对日系车销量可能出现反弹的时间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36%的参与者认为这一问题目前难以判断,而选择了“不好说”。在剩余的四个选项中,从“12月份”开始,投票的比例出现了明显增加——认为日系车销量在12月份出现反弹的投票比例为29%,而选择"明年一季度"的人士占比为28%。另有6%的参与者认为日系车已经出现复苏,而只有1%的人认为11月是日系车出现反弹的时间节点。四者累计,认为明年一季度及以前出现恢复性反弹的比例达64%。

  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即便销量目前触底,日系车马上出现恢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仍小,而是很可能在相对比较低位运行一段时间。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对业内专家顾问团近20名专家调研的结论,日系车近三个多月来销售下滑,主要是因为三类未购车情况所致:第一类是因中日关系风波转化为真正的抑制日货的潜在消费者。他们可能本没有抵制日货的理念,或有不坚定的抵制日货的理念,但经过本次抵制日货风潮,成为了坚定的抵制日货者,从而转向购买了其它品牌的车辆。这类人群随着历次中日关系风波而不断增加,是日系车最无可挽回损失的部分。

  第二类是因本次中日关系风波对购买日系车产生犹豫的潜在购车者。这部分潜在车主本对日系车有一定的偏好,但由于本次中日风波,特别是一些打砸事件而引起对安全的担忧,让这类车主的购买迟疑。他们或购买其它品牌的感觉也不错的车辆,或推迟购车时间,静等事态发展。这部分车主是三类车主中比例最高的部分。

  第三类本是坚定的日系车偏好的潜在车主。只是因为中日关系及反日游行中的事件,让他们推迟了购买时间。随着事态的缓和,他们就开始出手购车。

  近期中日关系虽仍不确定,但出现缓和迹象,第二和第三类车主开始出手购车,日系车出现恢复性反弹,应该是合理的现象。不过,无论如何短期内恢复到8月份以前的水平,应该非常困难,因为损失的第一类潜在用户无法挽回。目前尚不知这部分人群的比例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日关系再度恶化,这三类人群又会增加,,日系车在未来数月,尚未完全恢复又大幅下滑也未可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