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广汽吴松:广汽乘用车2013年目标6.5万辆

2012年12月03日07:2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11月22日,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传祺全球首发GS5 1.8T车型,传祺轿车中改款即传祺GA5的1.8T车型随后也将投入市场。以Turbo动力为核心,以“T动力、T生活”为目标,广汽传祺即将迎来“T”时代。以此为契机,华西都市报汽车事业部对广汽传祺掌门人吴松进行深入对话。据吴总介绍,随着传祺GS5 1.8T车型的上市,广汽乘用车的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完善。2013年,广汽乘用车将继续发力,全年目标为6.5万辆。

  苦练内功传祺不输日系合资车

  传祺GS5 1.8T推出后有四驱和两驱两个版本,1.8T的两驱足以对2.0部分车型进行补强,同时四驱可以填补价格在16万到21万左右区间SUV的空白。在如今的环境下,自主品牌更需要练内功。“传祺GA5采用全新家族化名称,将有三个动力配置1.8L、2.0L、1.8T,并且有四新:造型新、内饰新、动力新、科技新,品质非常稳定,不输于日系合资的品牌。”谈起传祺车型,吴松充满自豪,“细节和质量是我们最为重视的。我们从本田丰田发动机部门差不多聘请过来了600多人,这些人经过五六年的融合,正在产生非常大的力量。2013年,广汽乘用车销量目标是6.5万,要实现这一目标压力很大,但也有可能,因为我们的传祺,上个月超过4000,这个月不出意外会接近5000,下个月有望接近6000。传祺GS5现在只有一款车型2.0,所以这两个1.8T再加上2.0L,冲击目标完全是有可能的。我们自己非常有信心,希望挑战完成。”

  走过冬天自主品牌需要互相搀扶

  2012年中国车市整体低迷,面对合资品牌产品下压、消费者购车热情减弱、多个核心城市限购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自主品牌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业界甚至流传着“今后3到5年内约一半本土品牌难以存活”的悲观论调。自主品牌走向哪里?自主品牌如何破局?

  而广汽奇瑞的合作似乎在团团迷雾中,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在吴松看来“自主品牌需要大家互相结合和搀扶。奇瑞以自主为主,现在正在做合资,而且是高端合资。我们过去是以合资为主,现在对自主品牌传祺的关注越来越高,在合资发展的同时正加速发展自主品牌。奇瑞在自主方面有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广汽在发展合资方面也有成功经验,值得奇瑞借鉴。相互之间的合作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不一定非得有资本方面的融合才叫合作。在产品方面,广汽传祺品质要和合资品牌一样优秀,又要达到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价格期望,成本控制要做好。奇瑞的供应链有值得借鉴之处。它将来要发展量子或者其他中高端品牌,我有些供应链也值得他参考。”

  走向海外自主品牌更需要真功夫

  同时,在吴松看来,自主品牌想要在目前国内市场生存下去,必须抓住“一个基础和两个突破口”。也就是说,以提高产品质量为基础,以高端品牌和外贸出口为突破点,才是自主品牌今后的出路所在。在产品高品质打造方面,吴松表示:“传祺技术源自欧洲,品质采用日系精工制造标准,而为了确保品质,广汽传祺的关键零部件均选用世界一流供应商。”同时,广汽传祺也会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的步伐。“我们现在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做出口,目前,广汽传祺已获得南美、中东及欧洲的海外客商认可,出口认证正在落实之中,计划2013年出口一定数量的整车。

  在海外扩张的形式方面,前期以整车形式出口,后期还会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是否CKD或当地设厂。传祺与别的自主品牌不一样,想直接出口西欧,现在正做认证和相关准备。我要争取把传祺出口到欧洲,证明它品质和实力。” 记者张海军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