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奥迪Q5领衔! 改款/国产六款热门车型点评

2012年12月04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2012广州车展已经落幕,车展上市的新车大家还印象颇深,但是还有一部分热门车型值得大家期待,诸如奥迪Q5、国产标致3008等,下面我们在各个级别的车型中各选一款“新车”,不管是改款、换代还是国产,都值得我们一一点评。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2013奥迪Q5

  新车亮点:更加精致、更加省油的2013奥迪Q5会更加吸引城市精英的关注。

  现款国产奥迪Q5售价:38.36-56.77万元

  预计新款:售价不会有大的调整

  奥迪虽然在德国的品牌影响力还不具备力压奔驰宝马的强劲势头,但是凭借着九十年代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运作,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优势、保有量、零部件供应等方面已经成为了德系三大里最为出色的。而第一个在德系三大里将SUV国产的奥迪又将这种优势发扬光大,在得SUV得天下的中国车市中,国产版本的奥迪Q5凭借着德系豪华车的血统和相对不高的价格,再加上奥迪在国内一贯强势的品牌影响力,奥迪Q5迅速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领军人物,长时间的加价提车也让其他品牌羡慕不已。

  1、这次改款有哪些变化?

  2013奥迪Q5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应该是车灯了,前大灯尺寸保持不变,取消颗粒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光带式LED,视觉效果将更迷人。

 

  而尾灯组的质感也将更明显,双闪、刹车、示宽灯三种状态下的视觉效果会吸引很多粉丝的尾随。

  动力系统依然会主推2.0升的增压发动机,但是动力将提升至225匹马力,而且还将提供自动启停以进一步降低拥堵路面的油耗。3.2V6发动机将会被A4LA6L已经采用的3.0T增压发动机所取代,与这些发动机搭档的还将是八速自动变速箱

  2、面对竞争对手还有信心吗?

  定位于城市多功能车的奥迪Q5,主要竞争对手是同样国产、同样来自“德系三大”的奔驰GLK奥迪的品牌优势在这个价位的公务车和商务车采购市场上要明显好于奔驰,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后排空间,Q5也比GLK稍稍宽敞些;而且奥迪Q5主打的2.0T发动机和国产奔驰GLK3.0V6发动机相比,在与排气量有关的采购标准、税费以及油耗上都占据了优势,所以目前看2013奥迪Q5在这个级别的国产SUV里略胜一筹。

  3、预计指导价会有变化吗?老款是否退市?

  以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2013奥迪Q5的指导价不会出现大幅调整,毕竟还没有出现能明显影响这款车销售的竞争车型出现,而且更加诱人的目光和更加委婉的饭量也让消费者感觉即使指导价不变,2013奥迪Q5还是挺有诱惑力的。

  不出意外的话,现款奥迪Q5将会在新款上市前停产。

  点评:奥迪在国内的竞争优势不仅仅是得益于九十年代果断国产的时间优势,本世纪率先为中国消费者推出加长版轿车的行为也彻底打动了消费者的芳心,而德系三大里第一个推出国产SUV奥迪再次占得先机。所以税费优势明显、品牌号召力强势的奥迪Q5为什么不热销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