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永远与消费者结成命运"共同体"

2012年12月04日16:5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黄大路

  共同体意识

  作为在华合资企业,它表示永远与消费者结成命运共同体,与经销商结成命运共同体,与中国未来结成命运共同体,在关键时刻不放弃自己的“担当”。

  “从今天起,只要车主可以提供自己的车辆是因‘钓鱼岛事件’的一些活动被砸或受损的证据,比如报警记录、保险公司报险的记录等,一汽丰田4S店会承担保险公司不赔付的那部分维修费用,不收维修费为车主修车,让车主零负担。”

  10月8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售后服务部门对外公布了节前制定的上述针对丰田品牌被砸车辆的“特别客户关爱活动”,同时,对于换购这家公司其他新车的用户,除了折损价还会有2万元的补偿。

  “对于没有上保险的车辆,只要车主可以提供相关证据,我们也将百分之百免费为其维修车辆。”一汽丰田公关部在国庆长假之后正式回应媒体提问时说。

  尽管仍有舆论对此不屑,但社会整体反应却是持正向态度。

  中国著名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原总经理、汽车营销专家苏晖认为,遭遇这种意外时,保险公司都在躲,一汽丰田能够勇敢站出来,没有让消费者为难,值得赞赏。他说:“对于日系车,部分消费者目前不是不想买,确实不敢买,有顾虑。一汽丰田这么做,消费者会看在眼里。”

  微博上有网友针对此次一汽丰田让消费者零负担的“特别客户关爱活动”同样不无理性地评论道:“抛开政治问题不谈,我觉得作为企业,有这样的态度,的确值得学习,我们需要学习,需要强大。”

  所有优秀的企业都经历过“关键时刻”的磨难,丰田最近几年来几乎每年都在遭遇风波。2010年是从美国开始的丰田召回危机,2011年则受到日本东部强烈地震影响,今年形势刚刚好转,“钓鱼岛事件”又为丰田在华合资企业的销量蒙上层层阴影,9月、10月份的销量下滑近40%。

  作为丰田在华合资公司的一汽丰田经历了这一系列风雨。此次“钓鱼岛事件”后,一汽丰田启动了上述拯救市场信心的行动,而作为合资公司外方母公司的丰田则启动了又一次大规模召回行动。

  丰田宣称,由于电动车窗存在故障,从11月1日起,它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召回。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召回,中国市场与世界同步。这显示出丰田扎根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坚强决心,即使遇到了钓鱼岛争端,即使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销量下滑。

  一汽丰田告诉《汽车商业评论》:“中日关系的前景势必是向好的,我们作为合资企业,一汽丰田的土壤就是在中国,我们永远与消费者结成命运共同体,与经销商结成命运共同体,与中国未来结成命运共同体,在关键时刻不放弃自己的‘担当’。”

  它确实也是这样做的,危机时刻,一方面让消费者零负担,另一方面让经销商安心。市场不景气时,资金链是对于经销商的最严酷的考验。面对经销商销量的大幅下滑,一汽丰田立即暂停或调整对经销商的月度销量考核,稳定经销商的情绪;同时暂停对经销商的原有供车计划,以缓解经销商因销量不畅而导致的资金压力;另外又开启了一场主题为“亿万豪礼,万人同享”的盛大促销活动。

  地处贵阳还遭遇限购之苦的贵州通源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杰对此颇感欣慰。他告诉《汽车商业评论》,只有这么做,经销商才有喘息和思考未来的机会,也才有能力以利润换取更多客户,也就是说能够通过终端促销来吸引消费者,挽救市场的信心。

  10月,贵州通源的一汽丰田店在当地展开促销活动,经销商还为用户提供45000公里的超长免费保养。同时开展更为灵活的金融按揭服务来促进成交量的提升,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提振消费者信心,特别是那些想要购车但犹豫不决的人群。

  11月,他们借助当地汽车文化节推出更多实惠的促销方案。与此同时,在销量无法保障和恢复如常的情况下,经销商继续加大在售后服务和对原有客户上的关怀活动,对维修、保养等项目进行优惠并提供部分免费检查服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