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目标2013年 海兹曼率大众在华"三十而立"

2012年12月05日07: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这是记者采访生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清晨6点钟起床,去做一个约定中的采访。

  22日,广州车展媒体日的当天,不到7:30,海兹曼一席人马早早等候在会议室,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北京时间7:30,海兹曼异常准时地开始了这场会谈,在计划中的约一小时采访后,他随即赶赴广州车展大众展台,出席大众汽车在车展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之后他直接飞回北京,并搭乘当天飞机赶回德国总部,参加大众集团董事会,并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面对面会谈。

  海兹曼,大众中国新晋总裁兼CEO,种种细节表明,这是一个有着典型意义上的德国人严谨、高效且职业。

  在短短1个小时的采访中,记者们总是有意无意地问起海兹曼大众全球董事的“高级”身份,20年前就接触过中国市场的海兹曼,在面对中国记者的或长或短的提问时,也总是有意无意地强调自己的身份,因为在他看来,这代表了德国大众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能更快地推动决策的制定。”海兹曼职业的眼皮底下透露出一个很直接且自信满满的信息,即是他能够直接参与德国大众集团董事会,能够和老板们直接沟通,这一点是其他前任们无法媲美的。

  他的降临,实际上是在2个月前前任总裁倪凯铭“被辞职”的传闻中胜任的。

  前一段时间,相对弱势的前任总裁倪凯铭遭遇了一场DSG涉嫌设计缺陷的风波,在全国舆论声讨大众DSG故障频频的暴风眼中,温和的前任总裁倪凯铭陷入了近年来史无前例的大众汽车中国危机中。然而,此刻坐在一旁的这个高鼻子的正宗日耳曼血统的德国人,正是感觉被大众集团紧急调遣中国来救场的关键人物。在海兹曼新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他保持了德国人异常敬业的精神,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所有关联业务中。

  除了DSG,实际上大众中国此刻面临的是一个关键性的时候。

  2012年是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9年,对大众而言,中国早已经是大众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眼下,2012正将过去,2013年才是海兹曼真正开始其布局中国市场的“元年”,然而,这又恰恰是大众在中国迎来“三十而立”的关键一年。

  在采访中,“三十而立”这个评价竟然出自于海兹曼口中。海兹曼既然已经知道中国“三十而立”的说法,那他想必也应该知道“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今年恰巧60岁的海兹曼,在复杂的中国国情中如何做到真正耳顺,想必一样考验他的智慧和决心。

  大众在中国旗下两家合作伙伴,无论一汽还是上汽,对大众报以复杂态度,加上中国原本就复杂的国情,大众汽车在中国每一步都必须走得异常谨慎。在前几月坊间传闻中大众一汽知识产权纠纷,这几天也快速地传出了大众一汽和解声音。并且,双方也正式对外宣传了合作期延长到2041年,按照原计划,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将在2016年到期结束。无论是否这是海兹曼直接促成,但今天传达给外界的信号即是大众强有力的重视中国市场的“超音速”。

  不管怎样,对待问题的出现不是采取拖延推诿的做法,而是正视并快速有一个相对完满的结果,对外资大的汽车巨头而言,这是个好事。未来,在海兹曼多次强调大众的2018战略中,无论产品设计、研发、渠道整合、多品牌战略并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在未来可期的为增长时代中,能要有这种态度和效率,将对大众汽车带来更加实质的利好!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