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第三十四届世界汽车工程年会

海兹曼:环境友好产品成大众中国重要课题

2012年11月27日11: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11月2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FISITA是由世界上37个国家的汽车工程学会组成,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汽车行业组织之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更绿色、更安全、可持续——低碳时代的汽车与交通”,各与会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以下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CEO圆桌访谈”环节的发言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FISITA2012世界汽车年会是在全球范围最高层次汽车行业界的年会,也是一起探讨关于业内重要的话题,在这里我特别想感谢徐建一先生,Ted Robertson先生,苗圩先生,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做演讲,介绍大众汽车情况。

  接下来我将围绕以下几个要点:第一介绍大众在中国的历史,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我们未来将会走的路径。第二大众集团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更多关于环境方面细节。

 


  作为来自中国最早的汽车公司之一,30年前,大众集团领先在中国汽车行业里发展。大众集团当时领先于中国汽车市场,是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做业务的公司之一。除此之外,我们除开发大众集团业务外,也帮助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实现本地化。通过这种方式,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会提供,通过员工长期精致的技术培训,与我们的供应商一起做了非常好的发展。

  现在也遇到非常复杂的环境,遇到很多挑战和竞争。1984年10月10日我们成立上海大众合资企业,我们也是与其他一些国际汽车公司一起进行更多的研发竞争,大众集团在建立汽车合资企业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在墨西哥和巴西还建有这样的合资企业。

  1991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汽签署合作文件,后来我们还成立上海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奥迪品牌等。

  先看一下我们的销售量,大众集团非常容幸地宣布,我们向整个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交付226万辆汽车,实际增长超过94%以上。通过这样一个发展速度,我们再次能在整体市场,在乘用车方面处于市场前列。我们的客户满意度一直是驱动在中国成功发展的主要力量,我们也非常骄傲地宣布在服务质量方面,一直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今年4月份,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还有德国总理一起访问我们在上海的企业,参与上海大众集团签字仪式,后来又在乌鲁木齐进行合资企业,希望在接下来25年里进一步拓展我们与中国企业这种合作关系。

  和我们合资企业一起,大众集团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组合,通过这种方式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实现乘用车品牌多样化,但是作为大众集团,我们有非常成功多品牌战略,不光是针对乘用车市场,同时也有针对新品牌以及商用车,我们有非常强的斯柯达品牌,MAN品牌等等。我们的商用车也是组成大众集团以及在中国发展的主要动力。

  我们希望能够实现这种发展以及全球拓展,尤其在商用车业务方面,斯柯达、MAN在商用车和重型车卡车方面有非常长足的发展。大众集团商用车包含非常丰富的优秀汽车品牌,当然也包括轻型商用车品牌,我们在乘用车方面的发展也是巨大的。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转向我们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下一阶段。拓展环境友好产品的发展,已经成为在中国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我们也是帮助在佛山、华南、华中、成都的企业,以及西部,我们在乌鲁木齐的市场的发展。大众再次成为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这也是在以前就被证实的,现在逐渐满足民用车方面需求,并且提供高质量技术人员,以及丰富经验,向这个区域输送新鲜血液。

  在产品方面以及在生产工艺方面,接下来的发展有以下三方面,首先自然资源的有效使用,二是环境保护,三是可持续发展。

  大众集团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承诺,我们环保的产品以及我们的生产企业都是环保的,我们也非常致力于在这些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时刻谨记,不光是汽车方面。

  下面再仔细细分享一下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大众集团一直都是作为中国可靠的合作伙伴,接下来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当中我们还将持续这样做。

  我们要保证在中国汽车行业方面的创新,生产出最新产品,并且保证可持续性环境和社会方面发展。一方面我们需要进行环境能源节省产品的资本化,电动汽车以及电池动力汽车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首先所有大众集团下的品牌都是从2005年到2010年实现20%节能,我们也将进一步实现燃油节省。

  在动力总成方面,以及在技术方面,大众集团不光降低燃油消耗,同时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主要的路径。接下来五年大众中国将成功执行强劲的动力总成技术,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更多的TSI发动机,以及TSG传动系统投入。

  为提供更大动力外,还需要针对低排放和低燃油,TSI技术也是大众集团领先技术,其中包括像燃油直喷,还有涡轮增压技术等等,这些都会满足当前最新、最高的排放标准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这种电动汽车还需要在不久将来逐渐成为市场主要力量,我们也相信这种内燃机仍会获得更多注意力,这也是我们现在将会进一步密切进行技术优化的原因。我们现在也在中国生产多品种汽车,其中有非常优秀的起停技术,有非常好的回热性,回收系统等等,刹车系统,我们还有大众集团很早之前就决定要实现引擎轻量化,自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直接实现两升燃油机的轻量化,这从朗逸和赛维塔两款发动机就可以看出,我们实现在中国本地化。

  谈到电动汽车,大众长期在电动汽车及混动汽车方面研发历史,早在70年代我们就开始介入这方面发展。1975年的电动高尔夫车已经在测试当中,在中国我们第一辆电动汽车生产是从2010年开始,在电动汽车方面覆盖中国主要城市,并且邀请很多媒体和政府,以及社会上的一些消费者来体验。

  在电动汽车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关注,同时在混动方面,特别是插电式混动汽车市场实现传动系统改进。现在整个电池容量方面还有一些限制,电池装的只是在两个AP值范围内,而且通常价格比较高,这两个缺陷使得我们限制电动汽车使用和普及。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讲,驾乘里程通常达到150公里左右,这个里程也是使我们考虑到加热以及空调系统方面的一些需求,这样就会使得整个的里程降到一百公里左右。我们认为这种纯电池的汽车可能是可以对于某一些具体消费者群体,一些相对受众来讲非常好的选择,可能政府或者说是一些进行区域间运营的企业,或者说是在城市中心以及周边城市运营的公物汽车等等。

  我们认为这种纯电动汽车一定可以作为在市中心工作的一些人的第二选择,同时也需要建立一些更多的基础设施来进行充电。但在混动汽车中,我们也看到汽车高量发展的潜力,还有不断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将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让他们在每天出行中都能获得很多益处。

  这个驱动系统对于零排放的出行方式来说是非常理想,特别是在城市地区,而且它也可以有实现降噪效果。所以我相信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大中城市消费者会从中获益无穷,而大众集团目前正在对于我们所有汽车类型都进行这种电动华的转型。我们相信通过插入式混合电动车推广,我们能够很快渗透到这个市场上,而在新能源汽车当中,我们期待着看到在全球都实现这种可持续能源使用和汽车使用,当然也包括中国。我们也可以看到轻量化的汽车设计是实现零排放,实现各种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一个要求,而在轻量化设计方面,我们正有这样的优势,从1994年开始我们一直在推广这样的技术,大家可以看到,在相应的产品分级当中,那种使用铝架构的轻量设计使得我们能够不断的推出这样的新产品,同时呢,我们还可以大幅度的减轻车身的重量,它能够在新车型推出之后,大家可以看到减少一百公斤的车身重量。

  在车身结构,我们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创新、轻量化车身构架。我们使用超强度金属,在进行我们设计的过程当中,我们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做法,新型的高尔夫车,它的整体车身的重量可以再减少23公斤。这个世界领先的技术,将会在明年开始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的生产。

  展望未来,我们将推出XL1乘用车概念车,这是一个低排放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只有1.9升,而其二氧化碳排放只有24克。

  女士们、先生们,讲到二氧化碳的减排,大家关注的都是在车使用过程当中的二氧化碳的排放,但是如果讲到保护环境,以及提高能效,比方说减少能源的使用,减少水的使用和废物的排放,不仅仅考虑汽车产品本身,而是考虑整个汽车生命周期。

  在大众生产基地中,我们所追求的正是以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为着眼点的做法。我们希望到2018年相比起2010年,我们生产基地这种二氧化碳排放能够减少24%。

  还有一点很重要,我想再次重申大众集团对于人民生活的承诺,我们已经把德国的双重教育制度也引入到了中国,这种双重教育体系就是为每一位技术熟练工人提供三年的理论的教育以及操作教育。这让他们能够在学校和在工厂进行实际的学习,使得他们成为高素质的熟练技术工人,而且我们提供给他们非常先进的设备和教学环境,比方说在我们一些工厂对于所有新任员工进行技术技能的训练,而且这已经贯彻到了我们整个的日常工作当中。在整个合资企业的生产当中,都是如此。

  我们的培训,对于生产线上的工人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对于我们销售员工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在2011年4月开始设立我们的专门的培训学院,来提升我们的培训能力。同时通过培训师,通过他们来进行更广范围的培训,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成果。在我们销售人员当中,有十万人次接受了这样的培训,我们将会为大家提供这种有不断的学习机会的、安全的,而且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机会。

  我总结一下,大众集团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技术,无论是在产品和在生产方面,我们都会把这些创新的技术带到中国,同时也会和我们合作伙伴来分享这一切。我们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能够最大化的来用好资源,无论是对于产品和整个的产品生命周期或者是生产过程当中都是如此。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我们一直以来也会继续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可持续的合作伙伴,谢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