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电动车遇困境 亚运城充电站一直闲置

2012年12月06日07: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俊杰

  期望机场加建充电站

  “最大的缺点是充电站数量不够。”李文和感到,由于电池性能限制,目前电动出租车电池充满电只能续航160公里,无法开长途。李文和希望在机场路一带加建一个充电站。

  花都区交通局方面表示,6台电动出租车试验期为一年,明年拟增加100台电动出租车,现在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至于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花都区表示正在进行相关规划,但尚未开建。

  延伸

  新能源车为何遇冷?

  今年7月,广州“限牌令”出台。为了推广新能源车,市交委每个月均放出了新能源车专用号牌,至今4个月,未有一次摇号名额能全部用完。

  据广州市交委网站公布数据,目前每个月个人申请新能源车牌有960个名额,但实际申请数和申请通过数的比例都在20%以下。12月3日,市交委公示的11月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分配表显示,个人新能源车牌960个名额只有188人申请,159人中签,而个人普通车牌5653个指标,申请数量却达107184个。

  市民梁先生在买车时曾算了一笔账,家住天河龙洞的他需要每天开车到位于广州大道的单位上班,如果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确实可以省油,但几个日系、德系品牌的混合动力车,都是同系列中最高端的车型,价格并不便宜。他对于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维修费用也存在疑虑。

  对于消费者的疑虑,广汽丰田有关人士介绍,丰田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本身定位就是“新概念豪华轿车”,是同系车型中的豪华款式,同时还享有新能源车的相关补贴及厂商优惠,性价比并不逊色。同时,汽车厂商给电池提供了“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可以有效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不过,不少网友认为新能源车应更突出经济性。购买混合动力车的车主,许多都是看中了汽车的省油特性。混合动力车的定位却往往是同系中的高端。

  专家说法

  电池技术制约电动车推广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梁荣光教授表示,目前电动车的电池,的确没有突破性的进展,“真正能够投入实际用途,可能是十几二十年后的事情了。”据悉,广州以及深圳一些本土汽车企业也在关注电动车广州某企业已生产出了电动“概念车”,但“概念车”离实际应用还有很大的距离。

  “电网企业要建设充电桩不是很难的事,几个月就能建起来,关键是电动车的市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电网工程专家李立浧认为,电动车的技术在没有取得突破之前,发展是很困难的。李立浧表示,2010年11月8日,广州首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在亚运城投入运行,现在基本闲置,因为电动汽车还比较少。“南方电网原来的计划,要大量地装充电光缆,可是后来经过社会调研,发现充电桩装不了,电动汽车量上不去,充电桩是闲置的,这样建设是没有用的。”目前,香港也在停车场里建了充电桩,建完后同样闲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期望机场加建充电站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