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钢铁,回归山野!《座驾》试驾奔驰ML350

2012年12月07日07:31

    第二天一早,我原本以为可以把这辆ML 迅速地开到三清山顶,但是我明显想得太美了。想上山,要么走台阶,要么乘坐壮观的缆车。鉴于平日里疏于锻炼,而且又被奔驰宠坏了,缆车是我上山的唯一选择。三清山的这套缆车系统据说来自于瑞士,我没有去过阿尔卑斯,但是我还是第一时间想到了那里著名的缆车。虽然没有阿尔卑斯的壮观,但是三清山的缆车也绝对算国内数得上了。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人类的伟大不在于身体的强大,而是智慧的光芒。在葛洪生活的那个时代里,人们还梦想着靠修神能够成仙,腾云驾雾、日行千里。等等,此时此刻的我岂不正是在腾云驾雾,而昨天的我走了不只一千里路吗?难道我成仙了?不是我糊弄鬼呢,而是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古人只知道幻想修神能获得超能力,但是如今的事实证明,想获得"超能力"是需要人类一次又次的科技累积和进步;或许从某种意义上讲,科技的进步,正是人类世世代代不断修神的结果。对于那个时代而言,葛洪这种术士的确和今天的科学家是一样的,他们不断地研习着自然界的秘——谁敢说火药不是人类伟大的发明?谁敢说火药不是术士的杰作?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看着脚下几十米的高度,一个恐高人士胆战心惊着终于到达了三清山的半山腰。不是吧!接下来只能徒步了?好吧,还好早餐吃得够多。三清山再往上的上山道路基本是由栈道组成,这和三清山这里的地貌是息息相关的。三清山更多地可以形容为几块巨大高耸岩石组成的山,侧壁大都十分陡峭,这一特性使得三清山并不像其它那些山一样可以有一条直通天际的台阶天梯。栈道七拐八拐、忽上忽下在适应着这里的地形。在某些地方,你放眼望去,这里会出现空无一人的寂静景象。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个石头或者木台坐下,呆呆地望着远方的天际或者是巨大的岩石,听着山林间虫鸟的隐隐歌唱,深呼吸,感受着山中清凉舒爽的微风,然后让自己陷入沉思……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你置身于此种环境下的时候,你所能思考的深度,将是前所未有的。为什么葛洪非要选在三清山潜心修炼?在我看来,这种环境下我在这呆上几年也能"成仙",真的没开玩笑。这里的山石自然壮观摄人心魄,但是相比那些把石头比喻成什么仙人、猴子之类的无聊说法,我更愿意从这些巨石上看到时光长河的悠远和人类自身的渺小。当看懂人类只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微尘,而人生长度在数万亿年间根本不值一提。当把自己看得不再那么伟大的时候,有些纠结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L级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ML级

实拍图片:1920

评测文章:75

级别:SUV

油耗:12.2~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00~9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ML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