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避免溜车!6款30万元内有自动驻车的选择

2012年12月12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上海大众途观:各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市场价格坚挺

  全系指导价:18.98~30.98万元

  带此功能的最低价车型:1.4TSI手动两驱都会版 18.98万元

  不少消费者将途观当作小一号的途锐,这倒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它的形象确实延续了途锐的设计风格,只是身材更加紧凑一些,如同一个精壮的小伙子。除了新“脸谱”,国产途观的外形与进口版Tiguan并没有区别,就算轴距有所加长,途观的外形看上去仍然比较紧凑。

 

  其实途观的“脸谱”只是将前进气格栅两侧做了黑色处理,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和雾灯也只是小幅度改动。上海大众途观的高低配置款式赋予了颇多的外形差异,例如进气格栅的横条设计、雾灯、行李架、裙边和车窗等处的镀鉻饰条,此外,轮毂样式和轮胎尺寸也存有差异。

 

  途观的内饰设计与Golf Plus颇为相似,相比大众轿车上那一成不变的风格,途观的内饰设计已经算是很新鲜的了。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位置与大多数车型类似,不过数量通通要乘以二。除了众多的空调出风口外,途观的车厢内还提供了多达6个卡槽,个人感觉是不是有些太多了?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途观的内饰设计在家族中已算是有新意的了。

 

  长方形的中控面板在大众家族里也稍显特别,上面布置了音响系统,下方则是空调的控制区域。配色方面,根据配置不同可以选择浅色或黑色内饰。与高尔夫6相同的方向盘,视觉效果上佳,真皮材质的手感也很细腻,只是方向盘直径略大,握环也不够厚实。

  自动驻车系统途观全系标配的配置,因此只要选择售价18.98万元的入门级1.4TSI手动两驱都会版即可享受到此功能。作为入门级车型,4个安全气囊、ABS+EBD+EBA、TCS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控制、方向盘四向调节、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大灯高低可调、手动空调等已是它的全部配置,至于后座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等基本配置均被省略掉了。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高配还配备了自动泊车。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开关。

  这台1.4TSI发动机几乎出现在大众的全部车系上,因此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0Nm/1750-3500rpm的最大扭矩一定被大家倒背如流了。装配到途观上,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实际动力表现只能说是刚刚够用,尤其在低速阶段更是有些扭矩不足。或许它更大的作用还是降低入门售价,毕竟在市场上1.8TSI车型才是主力,选择1.4TSI的人实在不多。

大众 途观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款1.4T的发动机在很多大众系的车上都有配备,用在途观上起步稍有点吃力。

 

  动力系统虽然是入门级的,但在底盘上并没有任何缩水,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挂结构,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前通风盘后实心盘的制动系统。底盘整体调校偏向硬朗,虽然途观的重心相比轿车略高,但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不仅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上有很好的稳定性,即使行走在路况一般的路段,悬挂的高效动作也能“消化”很多路面冲击,底盘的服帖性在同级中堪称出色。

  点评:国产途观从上市到现在一直保持着“高高在上”的姿态,这也并非没有道理,除了大众品牌在国内拥有较高的认可度外,很高的被动安全水准,充裕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做工精致的车厢,扎实的底盘,平顺的变速箱和对行车噪音良好的抑制水平都是它捕获市场的法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观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途观

实拍图片:3456

评测文章:181

级别:SUV

油耗:7.6~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3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15篇行情文章询价

途观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