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避免溜车!6款30万元内有自动驻车的选择

2012年12月12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奔驰B级:保留豪华品质,向运动靠拢

  全系指导价:27.8~32.8万元

  带此功能的最低价车型:B180 27.8万元

  新B级一改老款成熟老实的样子,全新的X型前脸和花哨的LED灯眉及日间行车的搭配组合让它新潮、年轻了太多。车身侧面上挑的L型线条和大尺寸轮毂更是使其非常拉风。柳叶型的尾灯不单层次感丰富,LED的加入也让它完全跟上了新一代奔驰的外观设计元素。

  总体来讲,新B级的车身造型风格与老款相比车长更长、车高更低,并结合一些外观细节的处理,使其少了几分MPV的味道多了些许运动气息。奔驰虽然没有宝马奥迪那么显眼的家族设计风格,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奔驰新一代的CLSC级SLSLK等车型上看到众多的共同点,个人认为这种神似的家族风格更具内涵。

 

  老B级的内饰确实有些落伍了,以当下奔驰的标准来衡量甚至有些“寒酸”。不过新B级的内饰绝对是焕然一新,豪华感和档次感大幅提升。漂亮的桃木装饰,7寸高分辨率显示屏,运动化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层次鲜明的中控台设计,还有那动感与豪华相结合的十字星空调出风口,相信一定会让老B级车主“羡慕嫉妒恨”到了极点。

 

  方向盘的造型极具跑车化风格,尺寸、手感都恰到好处,3、9点位置采用了防滑效果更好的打孔真皮包裹。双圆形仪表盘与垂直式指针,配合运动化的方向盘,至少在视觉上能激起不少驾驶激情。如果不提醒,甚至会忘记它是奔驰家族中入门级车型的身份。

  B180作为B级的低配车型以27.8万元的售价进入市场,不过它也提供了自动驻车功能,因为这是新B级的全系标配。而疲劳提示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自动制动)、自适应刹车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及7安全气囊等配置更是让新B级无愧于奔驰品牌的豪华定位。至于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动座椅(带记忆)、自动大灯等配置已经可以算是“常规配置”了。

  B180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低功率版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000rpm,最大扭矩200Nm/1250~4000rpm,相比老B级上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奔驰B180的功率略有降低,但可更早的输出最大功率,并且扭矩优势明显,而综合油耗也下降了1.3L/100Km。与全新1.6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全系降搭载ECO Start/Stop自动启停系统。

  底盘方面,新B级已进化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挂,转向系统也变为电子助力系统。新B级底盘功力继承了奔驰一贯的沉稳、厚实,通过凹凸不平路面时,车身起伏很小,乘坐感觉平稳。即使车身重心较高,但高速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完全对得起奔驰这块金字招牌。

  点评:定位为豪华紧凑型MPV的全新B级,已经开始向运动靠拢,在保留了奔驰的豪华氛围与品质的同时,全新的动力和底盘又为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因此全新B级更像是一款“小钢炮”车型,如果您还在抱怨它的动力不够强悍,那么就只有祈祷奔驰新B级安装更为强劲的发动机吧。


  总结:文章最后还要再次提醒大家,溜车意外归根到底还是“人祸”。具备自动驻车功能的车辆虽然可以帮助我们一定程度的避免“人祸”,但依旧不能大意。抵达目的地后停稳车辆除了拉起手刹,还要尽可能的远离斜坡,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在斜坡上停车,一定记得在车轮下垫上石块等阻挡物,手动挡车型更要带挡停车。每一个开车的人都有义务将车停稳之后才离开,不要让车子变成杀人毁物的机器。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B级满意度:83分  排行

奔驰B级

实拍图片:1670

评测文章:30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47~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B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