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如何评价汽车动力性能 驱动力比重是关键

2012年12月17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2、TC—废气涡轮增压技术

  涡轮增压技术是目前提升发动机升功率和升扭矩的最有效手段。通常,相对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汽油机,增压汽油机可使升功率和升扭矩提升40%甚至更高。而与输出相同功率和扭矩的汽油机相比,它又排量更小,重量更轻,燃油消耗相对减少,可以使油耗下降10%左右,真正实现了消耗少,产出多。

  增压发动机的最大特点,还在于动力输出表现上。增压发动机的扭矩上升更快,能在较低转速时就达到发动机最大扭矩,而且能在较宽的转速范围内保持,通常在1500-2000rpm时达到最大并一直保持到5000rpm,使用户获得更加优异的驾乘享受。通过下面这个图大家可以有个更直观的认识。

  从图中可以看出,1.8L增压发动机在1400rpm左右达到最大扭矩,较2.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转速时高出许多,具体表现就是发动机起步、加速更加有力。而且它的经济油耗区更广,在低速大负荷工况时,油耗表现更加出色,如果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提供相当的动力输出,就会运行在更高的转速和更大油耗区间。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经济性,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

 

  代表机型:大众1.4TSI发动机长城1.5T发动机比亚迪1.5Ti发动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