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戴姆勒/北汽建销售公司 双方各占50%股权

2012年12月18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要]日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新销售服务公司将统一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新的销售公司是由戴姆勒投资有限公司与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的合资企业。 [我来说北京奔驰]

  日前,伴随着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戴姆勒迎来了其在华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全新销售服务公司将统一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新的销售公司是由戴姆勒投资有限公司与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的合资企业。

戴姆勒/北汽建销售公司 双方各占50%股权
戴姆勒/北汽建销售公司 双方各占50%股权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2020年发展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表示:“为在这一重要市场持续性地实施我们的发展战略,我们增设了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董事会席位,该职位由Hubertus Troska先生担任。随着新销售公司的成立,我们将进一步提升销售组织的效率,为实现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及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整合了奔驰在华的市场与销售、售后服务、经销商网络发展、二手车和企业客户业务以及经销商培训等职能部门,该统一整合的销售组织改变了此前奔驰进口车和国产车双重销售渠道的局面。今年中期,戴姆勒将其持有的奔驰中国的股份比例从原先的51%增至75%,此举为推动这一全新合资销售服务公司的建立迈出了重要一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Nicholas Speeks)将担任新销售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持续丰富产品阵容,扩展销售网络

  到2015年,戴姆勒在华年销量将达300,000台,其中国产车销售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二。为确保在中国市场长期且可持续的发展,戴姆勒在今年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

  • 戴姆勒将其持有的奔驰中国的股份比例从原先的51%增至75%

  • 为中国市场不断推出了更多新车型,受到消费者青睐。其中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级越野车。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国产GLK级豪华中型SUV已全面量产

  • 在华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220家,覆盖近100个城市

  • 继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区域办公室后,为更好的服务于中国西部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西区办公室已正式于四川省成都市落成并开业。至此,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四个区域办公室已全部建立

  • 2012年8月,在现有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汽车融资租赁服务。

  根据中期发展规划,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丰富在华产品序列:截至2015年,近20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将于中国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每年新增约50家经销商,并注重对一线城市以外的市场进行渗透。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本土化生产将得到进一步深化:预计到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国产乘用车和轻型车将搭载由全新发动机工厂所生产的4缸汽油发动机。根据市场需求,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GLK级豪华中型SUV以及长轴距E级轿车的产能也将在目前每年100,000台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至2014年多款梅赛德斯-奔驰紧凑豪华车型将实现国产。在此过程中,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本土供应商的合作,从而有效控制成本。

  在研发方面,中国客户对于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意义日趋重要。目前中国消费者已经参与到戴姆勒以及奔驰的产品设计过程中,他们的需求成为了公司总部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2011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了首家在华设立设计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旨在更好地捕捉未来汽车设计的发展趋势。另外,戴姆勒在华的研发中心以及本土研发团队将确保德国总部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

  戴姆勒设立新董事会成员,专门负责中国市场

  中国不仅是戴姆勒重要的汽车销售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对戴姆勒公司的发展亦具有重大意义。戴姆勒是唯一一家在华覆盖全面业务的国际性汽车生产商。2012年12月12日,戴姆勒监事会任命Hubertus Troska先生为公司董事会新成员,专门分管中国市场。他将负责戴姆勒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实施和运营业务。伴随着戴姆勒董事会“中国”席位的诞生,中国市场将由董事会直接进行管理。

  概况:戴姆勒在中国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福田戴姆勒),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以及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在华合资公司。同时,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各业务在香港,台湾和韩国的运营。

  2006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戴姆勒公司以50:50的股份比例成立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随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国产拉开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本土化生产的序幕;2008年,第二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国产化工作也相继开展。自2010年5月开始,北京奔驰开始生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长轴距版本,以更加契合中国市场的需要。另外,首台国产梅赛德斯-奔驰GLK级豪华中型SUV也已于2011年12月在北京下线。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将其全部产品序列引入中国市场。2011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年销量近200,000台。同年,奔驰在华经销商网络已接近200家,并将在今年以新增50家的速度继续攀升。如今,梅赛德斯-奔驰继续在中国一线城市以外的市场拓展业务。

  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全球第五大市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占据中国市场超过50%的高端载重车市场份额,并引领在华载重型卡车运输细分市场发展。另外,在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商用车市场的今天,戴姆勒携手中国卡车制造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向中国卡车中端市场突进。2012年中旬,合资公司所生产的欧曼品牌中重型卡车也已在北京怀柔下线。

  此外,2010年4月,戴姆勒在华的合资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为中国市场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轻型车。

  作为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自2009年以来,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汽车金融服务。另外,戴姆勒集团还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全新纯电动车型。该公司已于2011年3月正式获得投产批准。

  北京奔驰新闻:本土化战略提速 北京奔驰或将走出"纠结"

         北京汽车:宣布将与奔驰技术中心战略合作

         奔驰E级或挂"北京牌" 以抢占公务车市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