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2万起自主SUV 北汽B40与骑士等对手分析

2012年12月21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华泰宝利格:宽敞的空间和舒适性配置丰富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初听华泰宝利格这个车型,很多消费者都感到很陌生。其实多年来华泰汽车一直致力于追求产品的国际品质,不断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优化。此次上市的全新宝利格虽然在卖相和配置上已符合自身定位,但品牌和市场的认知度还远远不足,现在就迈开步子冲出自主车价格的天花板,步子迈得是不是有点大呢?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观方面,华泰宝利格的外形着实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初次见它你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儿,它模仿的对象便是大名鼎鼎的保时捷卡宴,这可以说是它的一大亮点,但真要做到像卡宴一样豪华,看看它全系12.37-22.97万的定价,我们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首先前脸部分,宝利格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中网,以突显英武、霸气之势,保险杠下方的金属护板也起到了很好的修饰作用。腰线和尾部的模仿痕迹是外观最重的部分,行李架、B柱C柱的钛银色金属贴面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但尾灯没有采用LED是比较令人遗憾的。整车线条硬朗、简洁。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宝利格的外观大气、稳重,只是缺乏了像传祺GS5和北汽B40的辨别度,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华晨执意把它打造成翻版保时捷,一定有其特别的用意,也希望全新改款的外观可以助其在销量上有所提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利格的内饰和外观一样,将保时捷的豪华感模仿的惟妙惟肖,营造出高档车的奢华视觉效果。同时新款宝利格新增了白内饰,相比原先的黄配色要感觉清新很多,而且通过双色搭配与桃木条的装饰,使它看上去层次感更强。但由于成本的限制,只有仪表盘附件采用了皮革贴面,其余大都为塑料材质,实际触感有所欠缺,各个按钮间的接缝也不够细腻,整体做工工艺还有待提升,不过考虑到定价,我们确实也不能太过苛刻,毕竟它只是“山寨版”的保时捷卡宴。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最大的亮点要数这个TIVI系统,可以通过3G手机或者单独插卡来和4S店联网,预约汽车维修、保养等服务,同时还可以上网、手法邮件、信息搜索、移动办公等,从这点来看,宝利格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尊贵的乘驾感受确实做出了不少的努力。8英寸显示屏的触摸灵敏度不错,但触感比较一般,仪表盘的设计比较简洁,但清晰易读,不过不够精致。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宝利格的内饰乍眼一看会给人一种很惊艳的感觉,但是仔细观察之后便会先发现它有着很大的不足,虽然在表面上模仿的很是精致,但是对于内饰的做工、工艺是在很难和奢华扯上什么关系,希望华泰日后可以在细节方面能够进一步提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内饰 图片

  配置方面,相较于同级别竞争车型,华泰宝利格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全新华泰宝利格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四方位调节、定速巡航、泊车辅助、行车电脑显示屏、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座中央扶手、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内置硬盘、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自动空调等等,这样的全系标配,已经完胜对手比亚迪S6和海马骑士,甚至将北汽B40远远地甩在身后。此外1.8T 手动两驱智尊版和2.0T 手动两驱智尊版还配备了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以及蓝牙/车载电话,全面贴合奢华、尊贵的乘坐感受。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华泰宝利格显然不如海马骑士那么丰富,但是也不比比亚迪S6逊色,全系标配了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LATCH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放炮死以及制动力系统等配置;此外1.8T 手动两驱智尊版和2.0T 手动两驱智尊版还备有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极大程度地保障了消费者的乘车安全。显然,华晨宝利格也已经越来越看重安全配置。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乘坐空间方面,华泰宝利格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前排驾驶者将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有一拳多的余量,后排的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而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左右。同时座椅采用的是真皮皮质,同时可对座椅进行自动调节,在舒适性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虽说SUV车型的空间从来就不是问题,但是和同级车型相比宝利格还是要更有优势。此外储物格方面,宝利格对车内设计了非常丰富的储物格,而且很巧妙,尤其是车门板内侧的储物格挡板灵活性很强。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备厢方面,可以说是宝利格的一大强项,常规容积已经不小,同时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几乎与地板平齐,此外盖板下方还暗藏储物格,为了让空间得到最大化,还将全尺寸的备胎放在了车底,这样的后备厢空间已经和传祺GS5与海马骑士持平,处于同级车型中的较高水平。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宝利格没有变化,搭载了与荣威550相同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同时还有一台以柴油清洁能源技术为世人所熟知的2.0T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整体来看油门反应的表现中规中矩,与大多数SUV相当。但两版车都具备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在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共同打造自主SUV领域双T动力的传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悬挂方面,宝利格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为乘车舒适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即便是在路况并不理想的状态下,宝利格的底盘也没有出现过于松散的现象,始终保持着比较优雅的车身姿态,兼顾了安全性和舒适性,这一点是同级车型中所少见的。

  点评:华泰宝利格和前几个竞品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全面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宽阔舒适的空间以及更为舒适、安全的悬挂系统。当然弱势也非常明显,它缺乏自主车型应有的辨识度、装配工艺和品质上还与合资同价位车型有些距离、行驶中车内的发动机噪音比较大、隔音方面也有待加强。对于这个价位,我们虽然已经感受到华泰在宝利格车型设计方面所做的努力,但细节方面的提升往往更能够打动消费者。希望今后华泰在追求豪华视觉效果的同时严格把关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华泰宝利格满意度:88分  排行

华泰宝利格

实拍图片:1793

评测文章:39

级别:SUV

油耗:7.4~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7~16.3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2篇行情文章询价

华泰宝利格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