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2万起自主SUV 北汽B40与骑士等对手分析

2012年12月21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铃木吉姆尼:性能卓越的小型进口SUV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外观 图片

  说到铃木吉姆尼,让人不由得想到一部著名的卡通片《七龙珠》。记得当时年幼的我还以为那只是一台玩具车,但接触到这个行业之后我才知道它就是大名鼎鼎的铃木吉姆尼。对它赞赏有加、热烈追捧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但也有许多消费者认为它只是一台玩具车?那么它到底有什么地方可以称得上是经典?又有什么能耐可以让那么多越野狂热份子追棒?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外观 图片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部分是吉姆尼受的热捧的最重要原因。这次全新铃木吉姆尼的前脸部分变化最大,首先增加了发动机盖进气口,虽然看着有点唬人的感觉,但打开舱盖后你会惊喜的发现这真的是通风口,可以协助发动机散热。其次进气中网也更换成镀铬样式,虽然有些落入俗套,但却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气势,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同时雾灯依旧采用圆形造型,只是将位置进行了上移,周围的样式也加以改动,取消了原来雾灯上沿的进气口。整个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与老款相比,无疑更具层次感,更厚实、时尚一些,不过原来粗犷的感觉有些削弱。侧面部分,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无太大的变化,尾部造型与老款也一致,上世纪SUV经典的侧开尾门设计依旧保留至今。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外观 图片

  吉姆尼的尺寸可以称得上是SUV中的“smart”,这样的车身尺寸在SUV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加上小巧可爱的造型、霸气、动感的前脸造型,不仅切合了当下潮流的发展,也完全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对于个性、时尚的追求。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较于外观明显的变化,新款吉姆尼的内饰基本保留了老款的设计,并没有刻意的进行修饰,虽然这种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已经是上世纪的日系造型,但时下复古风正浓,这样的造型反而更得消费者的喜爱,只不过使用起来仍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中空板上的空调控制面板设计依旧十分传统,甚至有些老套,不过实用至上,这也不算是什么毛病。真皮方向盘并不是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而是只出现在了较高配的导航版车型上,握感不错,只是没有多功能按键,这一设计与同级对手相比显得太不厚道了。绒布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内饰 图片

  整体来看,内饰的亮点并不多,但简洁的设计、精致的做工却给人带来一中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又保留了老款车型中的经典元素。虽然很难让消费者有多么喜爱,但至少不会觉得反感。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内饰 图片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方面,铃木吉姆尼和同级竞争车型相比,并无优势可言,在舒适性配置上,全系车型仅标配了铝合金轮毂、方向盘上下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前雾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手动空调,这与之前介绍的华泰宝利格、传祺GS5是无法比拟的。此外也仅仅在高配的两款导航版车型配备了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单碟DVD、真皮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盘,对于吉姆尼这样的表现我们似乎已经预料到,毕竟它并不属于真正的自主车型,不知道国产化之后能否带来更具性价比的配置呢?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内饰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吉姆尼显然比竞争对手逊色了不少,全系只标配了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安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以及ABS防抱死,其他多余的配置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所以对于那些注重乘车安全性的朋友,显然吉姆尼并不在选择范围内。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乘坐空间方面,吉姆尼的车身尺寸已经决定了它不会有太大的乘坐空间,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只有一拳三指左右,表现也算不错,但腿部空间就显得很是拥挤,只有一拳左右,不过吉姆尼却在狭小的范围内最大化的提升了座椅的组合功能与舒适性!比较令人满意的一点就是它后排座椅的俯仰调节功能,该设计可较好的缓解后排座椅平直所带来的舒适性不足,如果是进行自驾出游的话,你可以进行“拼床”操作,保证您比坐着的时候要舒服多了。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备厢方面,吉姆尼的表现自然也不会比乘坐空间好多少,常规容积在113L左右,基本上装不下什么大件物品,但是后排座椅进行放倒之后可以达到816L左右,这时想要放一些行李之类的绝不是问题。当然这也决定了吉姆尼更加适合那些单身贵族的消费者。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新款吉姆尼依旧只有配备一款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2.5KW,最大扭矩:110 N•m,表现相当一般,但在配备了VVT技术后节油性能比雨燕1.3 G13B发动机更突出了一些。有两款变速箱可选,其中MT的两款车型搭载5档手动变速箱,AT的两款车型搭载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看到这样的参数表现,我们可能想到在城市与高速路段行驶时,吉姆尼有些腼腆,动力表现并不算理想,线沙哑的发动机声浪也只能换回懒洋洋的加速力度。

铃木 吉姆尼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吉姆尼最大的卖点,底盘悬挂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吉姆尼引以为傲的地方。三连杆硬轴连螺旋弹簧+三连杆硬轴连螺旋弹簧轮吉姆尼提供了出色的车身刚性,加上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四轮分时四驱系统,这无疑吉姆尼拥有极为强大的越野性能。

  点评:铃木吉姆尼既不是一台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也不是硬派SUV,那么它究竟是什么样的定位呢?显然它没有明确的对手,不过从价格上来看,之前介绍的北汽B40、比亚迪S6、海马骑士都可作为它的竞争对手。而与之相比,吉姆尼最具优势的地方便是它精致小巧的外观造型和它悠久的文化品牌历史,同时它精致的内饰和工艺也是很多种自主品牌望尘莫及的,虽然它的定位注定了它不会像S6那样畅销,但拥有它的主人会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它像极了卡通Q版车,会让你有一种进入漫画中角色的感觉,把你带回了童年,这种状态很值得回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吉姆尼满意度:76分  排行

铃木吉姆尼

实拍图片:1658

评测文章:33

级别:SUV

油耗:6.9~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18~16.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57篇行情文章询价

吉姆尼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