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2万起自主SUV 北汽B40与骑士等对手分析

2012年12月21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广汽三菱劲炫:注重操控性和通过性的城市型SUV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与欧蓝德EX•劲界同平台的进口城市SUV,三菱劲炫凭借动感时尚的外观、安全、可靠的配置,一直深深吸引着一部分消费者的目光。不过由于之前进口整车的因素,导致其性价比不高,这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很遗憾。随着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推出的国产ASX劲炫车型将有望改变该车价格稍高的局面。那么这次劲炫国产之后劲炫将会有哪些具体改变呢?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方面,劲炫国产后,车身尺寸并未改变,长、宽、高为4295/1770/1615mm,轴距为2670mm。车头部分沿用了与EVO、欧蓝德EX劲界相同的“鲨鱼嘴”,不过只是做了简单的整形手术,对格栅的样式、前部大灯灯组、雾灯和保险杠下部的造型都有所改变,整体看起来更加威武有力、明快流畅。来到车身侧面,我们不难发现劲炫采用了最为标准的SUV线条设计,锋利而上挑的腰线、凸出的轮拱、下压的车顶都让劲炫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形象。尾部的变化稍并不大,只是包围的线条比老款更急上扬,两颗反光板变圆被嵌入了包围下方,基本延续了三菱的家族风格,而其他部分基本和进口车型采取一样的设计,只是增加了“广汽三菱”的尾标,而ASX标示则已到了右尾灯的下方。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款三菱劲炫的外观还是显露出比较浓厚的家族气息,与欧蓝德EX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在此基础上劲炫更多了几分自己的特色。在车身颜色选择方面,虽然不如海马骑士那么炫丽多彩,但也提供了包含翠鸟蓝、珍珠黑、极地白、酷银、钛灰在内的五种颜色可供选择。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与外观的个性相比较,劲炫给人以更加朴实、简约的感觉。配色方面,仍沿用三菱车系固有的运动风格——全黑内饰,整体布局与欧蓝德EX劲界颇为相似。中控台方面依然是典型的三菱风格,整体风格简洁且实用。其仪表盘依旧是炮筒造型,只不过速度表和转速表的显示面板和高配车型旅游不同。中央行车电脑的颜色也变成了单色液晶显示,相比橙色字符,白色自然会更显档次,当然这中央行车电脑也只有在高配车型才能看的到。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此外座椅方面,除了高配的两款车型,其他车型均配备了手动调节织布座椅,从视觉上来看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双面料搭配看起来也不那么乏味。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整体来看,劲炫的内饰简洁却又不失运动气息,与一般的城市SUV采用典雅温馨的米色内饰有所不同,而是将黑色内饰进行到底。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的做工和工艺也比较不错,已超出一般自主车型的工艺水平。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限于定位,劲炫在配置上的表现自是不必多说,此次新款劲炫在舒适性配置上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可见性四方位调节)、座椅高低调节、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节、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自动空调。此外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方向盘换档、行车电脑显示屏;两驱豪华版和四驱旗舰版还配备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灯配置。最高配车型四驱旗舰版配备了全景电动天窗、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大灯清洗装置、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即便是看到这样的配置单,相信也有很多消费者并不想为此埋单,毕竟它的定位要高出同级对手不少。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安全配置方面,三菱劲炫的表现可谓是异常抢眼,全系标配了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LATCH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以及刹车辅助系统,这样的表现基本上已经完胜其他的同级对手。此外高配的两款车型还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安全配置的强大自是不必多说,但从性价比来看,也不会觉得惊讶。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乘坐空间方面,三菱劲炫的表现和中华V5的表现不相上下。前排的头部空间在一拳左右,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有一拳左右。同时后排座椅的包裹性也不是那么的好,显得有些单薄,好在还保留了头枕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舒适性的不足。不过就空间表现来看,劲炫实在说不上有什么优势,更何况还有些以空间为卖点的自主车型,这让劲炫“情何以堪”!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方面,USB接口和12V车载电源安置在了手套箱内,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套箱的实用性。但前后排都设有中央扶手,同时还有杯架的设计,可以用来放饮料,这一设计比较实用,也是很多同级车型所没有的。前、后门板的储物格也比较实用,可以用来放一些日常物件或者是笔记本。

三菱 劲炫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后备厢方面,劲炫在常规情况下的表现还可以。同时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平整性依旧很好,不仅仅能满足日常的使用,即便是自驾出游也能应对自如,基本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三菱 劲炫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新款劲炫除了搭载代号为4B11的2.0L MIVEC发动机外,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7牛•米。此外还采用了一台排量更小的1.6L发动机,在进气端带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13马力(83kW)/6000rpm,峰值扭矩149牛•米/4000rpm。低转速扭矩爆发不错,开起来确实也如此。与之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运动模式的CVT变速器。换挡手感上乘,行程够短,就是造型稍微有些简陋。

三菱 劲炫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内饰 图片

  悬挂方面,三菱的底盘悬挂和进口版本一直,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在日常驾驶中表现非常称职,紧致且扎实,对路面信息处理很有一套,小幅的颠簸会被吸收得很彻底,弯道中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性也不错。只有在非常激烈地驾驶时才会感觉到悬挂有些吃不消。此外由于市场定位的因素,仅有一款1.6L车型并未配置四驱系统。

  点评: 三菱劲炫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延续了之前进口车型的所有配置和功能。不仅如此,为了扩大劲炫的消费人群而增加的1.6L车型也有着不错的配置表现,诸如透镜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等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加之全系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不大,因而对于那些购车预算优先却又希望买到一辆合资品牌的SUV车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12.88万元的其售价还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价格与之前介绍的自主SUV相比竞争力还是有些不够。


  总评: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基本都集中在10-15万元之间,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比亚迪S6、和海马骑士等都是比较热门的车型。特别是比亚迪S6无论是在车身尺寸上还是在配置上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竞争力,光是这高性价比就能够吸引大部分消费者的眼球。而海马骑士作为自主品牌SUV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品质、高配低价的特点已经重新定义了SUV的高性价比的概念。与前两者相比,在自主车型中用料和做工都处于领先地位的广汽传祺GS5和中华V5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新锐力量。尤其是传祺GS5,它有着SUV宽敞舒适的空间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当然价格也要比S6和骑士略高一些。

  与上述车型相比,华泰宝利格最大的优势便是“奢华感”,与保时捷卡宴酷似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绝对可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虚荣心。而铃木吉姆尼和三菱劲炫作为今天的两款合资车型,也分别有着不同的优势,吉姆尼则是凭借它精致小巧的外观和造型和悠久的文化品牌历史占领一席之地,而三菱劲炫则是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和丰富实用的配置瓦解了逍客在紧凑SUV市场“一手遮天”的局面。

  而对于今天的主角北汽B40,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优势所在,与同级车型截然不同的外观设计和相当平易近人的定价都令北汽B40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2013款车型上市之后,这一优势更加明显。虽然不能成为一款走量的畅销车型,但在这一自主SUV市场上仍有着不小的潜力。不过考虑到品牌认知度、价格区间等因素的话,十万出头的价格仍将是销售的主力。因而比亚迪S6和海马骑士仍有可能是这一市场上的主力军。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新劲炫 ASX满意度:69分  排行

三菱新劲炫 ASX

实拍图片:767

评测文章:33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2.88~2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