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2万起自主SUV 北汽B40与骑士等对手分析

2012年12月21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中华V5:全系标配了ESP系统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跨界的车型,相信很多了解自主SUV市场的朋友对中华V5并不陌生,但是否真正的了解呢?此次上市的V5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家族化的统一设计、成功模仿的靓丽外形,再加上一个叫好有易记的名字。那么它能否向对手比亚迪S6、海马骑士发起冲击呢?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方面,中华V5的车身尺寸显然没有比亚迪S6、海马骑士那么大,但在车身尺寸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要求。第一眼看去,中华V5和华泰宝利格一样,有着较重的模仿痕迹,和宝马X1十分相似。同时中华V5也融入了更多自我元素,比如前脸部分的“中”字造型设计与宝马的双肾进气格栅有着明显的区别,这也为它带来更多的时尚与个性。前保险杠下端有银色的装饰,这与后面保险杠采用的银色护板装饰相呼应,提升了V5的越野感。从侧面来看,中华V5与宝马X1最为相似,尤其是车身线条和车窗设计上,不过也有些中华H530的影子。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来到车尾,与前脸圆润的造型不同,V5略微上扬的车尾显得方方正正,多条棱线的组合也使得车尾更具有层次感,位于腰线平行高度的银色尾部装饰也显得格外的显眼。轮胎方面,17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绝对是一副SUV范儿,造型简单而富有力量感,搭配的吉斯225/65 R17的轮胎也属于主流规格,整体比较令人满意。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中华V5给人的视觉感受有些靠后,身线条干净利落,有种前高后低、短小精干的感觉。或许我们叫它CROSS更合适,可以说它更像是SUV与旅行版轿车的一种结合。虽然给人的感觉这像是多款车型的混合体,但不得不说对于手里银子不多,却又偏爱豪华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外观他们绝不会排斥。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中华V5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儿,就是它的同门师兄延中华H530的内饰风格,“家族化”还真彻底。配色上采用深灰色搭配土黄色的设计,不得不说张的设计未免有些西方化。中控台大面积镀铬算是个亮点,各个按键的触感都比较好,模具也比较工整,不过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这样的设计有所争议。中控台上方的屏幕显示有空调和音响系统以及时间,顶配车型则配有中央液晶显示屏。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肯定的是中控台整体都是用了软质材料,手感明显好于其他的同级产品,模具以及接缝的处理也比较理想,在自主品牌当中算是上乘的表现,没有愧对它略显昂贵的价格。还有一处亮点便是车门上具有特色的银色镀铬装饰,体现了这种设计从内到位贯穿了整车的设计思路。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中华V5的内饰的整体设计不算粗略,依旧有借鉴的痕迹,最大的亮点要属做工方面,没有明显的粗糙感,细节之处的处理也比较细腻。虽然无法和同级别车型的合资车型相抗衡,但在自主车型中已经可以给出一个高分。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方面,此次新款中华V5在舒适性配置上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大灯高度可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手动空调等,这样的标配和同级的其他竞品相比显然有些竞争力不足的感觉,而像电动天窗和真皮方向盘这样比较常见的舒适性配置也只是出现在顶配车型当中。此外只有最高配车型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和真皮座椅,其他车型只配有针织座椅,虽然舒适性也不错,但是V5偏高的定价,实在难以让消费者为此埋单。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舒适性配置的“不厚道”相比,中华V5在安全性配置上拿出了很大的诚意让消费者心动。全系车型均配备了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遥控钥匙、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此外最高配车型1.6L自动尊贵版还配备了前排头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等,不过这要花上1万,甚至更多,大多数中产阶层的消费者自然不愿意接受。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样的表现着实也比舒适性配置的表现让人更放心。至于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考虑到性价比,中华V5也只能说是排在中等左右的位置。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乘坐空间方面,中华V5的表现并没有太抢眼,只能说是够用。前排的头部空间刚好一拳,而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都在一拳左右。限于中华V5出自A级平台打造的SUV,这其实和我们预期的效果基本一致。同时后背座椅角度太大,靠背有些硬,坐久了会觉得很不舒服,这样的乘坐表现在同级车型中真的没什么竞争力可言。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储物方面,中华V5方向左侧有两个储物格,一个小银币盒和一个卡槽,相对来说卡槽会更加实用一些。此外前排前门板和后门板的地方可以放一些饮料或者日常使用的小物品,手套箱的空间一般,基本上也就4瓶矿水水的容积,要是能铺个绒面会显得更具档次。不过比较不厚道的地方就是缺少了杯架的设计,但其他的储物格设计也算实用。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备厢方面,中华V5的常规容积在430L左右,但是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这样容积可升至1254L,这样的表现堪称奢侈,可以作为一大亮点。不过考虑到日常实用情况,还其实算不上很大的优势,但对于出行游玩它却有着巨大的好处。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中华V5共有1.6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搭载的1.6L发动机来自三菱的型号为4A92S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最大扭矩151N•m。后者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同时,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自动变速箱。算不上非常先进,但总要比四速自动变速箱强不少。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悬挂方面,中华V5的后悬挂采用了SUV中不多见的扭转梁形式,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这种底盘设计不仅是符合城市SUV理念,更加有理利于车内的空间发挥,对它来说实用性比操作性更为重要。

  点评:相比之前介绍的几款竞争车型,中华V5的整体价位偏高是事实,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和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并不突出。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它在内饰做工方面表现非常抢眼,而且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而这也是是其它对手所并不具备的。此外,相信还是会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对它的外观持保留意见,毕竟它和宝马X1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喜欢它的消费者自然是认同了华晨的做法,不喜欢的消费者则认为光是模仿外在并不实际,要有真正的内涵在才可以。不过不管怎样说,相信就SUV在中国的火热态势,中华V5入市后,还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华V5满意度:82分  排行

中华V5

实拍图片:1260

评测文章:27

级别:SUV

油耗:6.9~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6.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46篇行情文章询价

中华V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