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测试之功能比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王振超
2009年05月25日18:58

    丰田的RAV4、本田的CR-V、斯巴鲁的森林人和日产的奇骏四款日系主流城市SUV,一直以来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作为四款均已国产的日系SUV车型,它们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外观和功能上彼此又有着怎样的特色和差异呢,后文将一一为您解答。

  外观解析篇

  针对车辆的外观,每个人会有不同的见解和喜好,因此,在这里我们并不对外观的美观及时尚程度进行评述,但是针对城市SUV的个性,车身外观的造型与配置也直接影响了车辆本身各方面的性能,所以在此我们也简单阐述一下各车型外观的特色。

斯巴鲁 森林人
长/宽/高(mm)
4630/1785/1685
4560/1780/1700
4630/1855/1720
4530/1820/1680
轴距(mm)
2625
2615
2660
2620
轮胎规格
215/65 R16
225/55 R17
225/65 R17
225/65 R17
离地间隙(mm)
203
225
190
185
整备质量(Kg)
1549
1535
1620
1510

    ● 东风日产奇骏——前保险杠向前突出,为装载绞盘留下了伏笔。

  奇骏外形十分阳刚,方正的车身使越野味更加浓重。高大的车身,宽大的后视镜,一款SUV应具有的特征,奇骏一个不落,给人感觉非常纯粹。

日产 奇骏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骏车头保险杠向前突出较多,为装载绞盘留下了伏笔。保险杠下方使用了黑色塑料包裹,可以有效的避免越野途中,树枝和石块与车身接触造成的划痕。车头下方可以看到宽大的发动机护板,将发动机包裹的严严实实,为应付恶劣路况做好了准备。此处还有一个细节,固定护板的螺栓嵌入护板的凹槽内,避免了托底造成螺栓脱落,并且对车辆的通过性没有丝毫影响。车身四周和车尾也使用了同样的设计,使驾驶者可以充分享受越野的乐趣而不用担心车身划痕的问题。四个门下方的防擦条将车门踏板下沿包裹起来,避免了上下车时泥土蹭脏车内乘客的裤脚。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尾没有过多的修饰,保险杠和防擦条将车尾的钢板包裹的严严实实,有效的避免刮蹭同时又不影响车辆的离去角。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骏的车顶十分平整,行李架可以安装横梁,方便固定大件物体。在2.5L高配奇骏上,车顶还在行李架前加装了两个高亮度顶灯,为深入荒野提供充足的照明。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骏2.0L车型使用韩泰的Dynapro HP215/65 R16轮胎,而在2.5L车型中则配备了215/60 R17轮胎。其运动型胎面设计注重低噪音和越野性能,在干湿路面均有不错的表现。TCT技术和加硅合成技术的应用产生优秀的抓地力。较大的扁平比使得奇骏在公路行驶尤其是弯道行驶时,车辆的稳定性打了一些折扣,但可以减少越野时的颠簸和路面震动对车内的影响。

  ● 斯巴鲁森林人——底盘保护及后保险杠延伸确保越野性能发挥。

  相对中性的造型设计使森林人能被大多数人接受,外表低调内心狂野正是它的性格所在。从它的名字就可以反映出厂商对它的期盼——“丛林猛兽”。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其它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森林人车头下部容易刮蹭的部位大多使用了黑色塑料材质,有效避免了小刮蹭给车身带来的明显痕迹。车头下部,各部件的布局紧凑、平整,在下护板的遮盖下,有效提高了通过障碍时的安全系数,一定程度上减小了车身零件被损坏的可能性。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车辆前部设计相仿,森林人的后部同样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对车底部位进行保护,通过它将可以大大降低车底后部及后杠拖底时被损坏的几率,良好的底盘保护以及后保险杠延伸的包裹性,对于这样一辆善于运动的SUV来说还是十分重要的。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2.5XS自动豪华型采用横滨225/55 R17轮胎。此轮胎在具有低噪音的同时,还能够使轿车在湿滑路面高速行驶时,仍然保持良好的驾驶稳定性。当然,它所提供的一定越野性能也是不容小觑的,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已然足够。至少在此次测试中,它的通过性表现丝毫不差于其它车款。

文章导航
第一页:外观解析—奇骏VS.森林人 第六页:后备箱行李空间测试
第二页:外观解析—RAV4 VS. CR-V 第七页:车前视野四车对比
第三页:乘坐空间感受—奇骏VS.森林人 第八页:A柱盲区测试—奇骏VS.森林人
第四页:乘坐空间感受—RAV4 VS. CR-V 第九页:A柱盲区测试—RAV4 VS. CR-V
第五页:四车储物空间测试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巴鲁森林人满意度:86分  排行

斯巴鲁森林人

实拍图片:4715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8.2~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9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2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